離職倒數5天-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的暫停了好久,上禮拜五天營隊的摧殘,雖然尚未恢復體力,但真的不能再廢下去了,不然我就再也不會繼續打日記了!
上禮拜五天的營隊,加起來大概總共睡20個小時左右而已,每天精神都很緊繃,身體處在隨時會崩潰跟倒下的狀態,加上上班表定的9個小時,整整9小時阿,幾乎喉嚨都不能停,不是要帶活動、排戲,就是要上英文課,真的有夠哀怨...然後另外兩隊的老師營隊時間結束後,還不用上課,覺得羨慕忌妒恨!
最後的結果,我真的很不滿意,雖然說以自己的觀點來看,一定是超不客觀的,但我怎麼看,整個條件安排,於我就十分不利,人數最少、低年級比例最高,老師營隊時間結束後,沒時間可以好好跟隊長或其他小隊員交代工作。我少了兩小時的時間,關在教室裡當英文老師上課,除此之外,我回家還要備課、安排隔天營隊流程,每天都ㄍㄧㄥ到三更半夜,隔天還為了要準備英文課的東西,必須比表定的上班時間早到,因為再晚一點,營隊時間就開始了,完全無法抽身,像個陀螺一樣轉來轉去,真的一刻都停不了!
還有還有!!! 老闆奇怪的價值觀,他說,請六年級的孩子自己帶電腦,我們這小隊的六年級隊長,家人不希望他帶來,所以我們借用了另外一位孩子的電腦,所以隊長剪影片時,只能在補習班剪,那我時間完全卡死,沒辦法教他,他也沒辦法帶回家做,老闆這時候就發表意見了:奇怪??!為什麼不能帶電腦來? 電腦買了不就是要用的嗎? 我心裡只覺得,就是你這種慣老闆心態,才會覺得這些事情都是理所當然,包括我之前工作上,必須要用電腦,我也很不能接受,我為什麼都要帶自己的電腦,又重又不方便!!! 這本來就是公司應該要配給我啊! 那萬一我剛好沒筆電怎麼辦? 類似這種言論和事件層出不窮,我整個很倒彈,也很不能接受。憑什麼人家就一定要帶來? 那如果你一樣兩三萬塊的東西,叫你也拿出來給大家一起用如何? 東西買了就是要用阿,真的很小氣!!!
但過程中,我知道我的小隊員們都很開心,因為每天準備到三更半夜,為們安排排練流程、怕他們無聊,準備許多默契和團康遊戲(真的深深感謝,大學曾經歷過那段辦營隊、玩活動的日子!),說真的,我覺得三隊的孩子,我自己認為自己的小隊員最有規矩,也最貼心、最團結,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贏得獎盃,甚至是得到獎項最少的小隊(其實也才五個個人獎,有三隊的孩子,本來就有一隊會比較少),但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評審機制還有很多安排都是不公平的,最開始公布結果的時候,的確覺得很氣、非常不爽,但經過幾天沉澱之後,我不覺得我的看法有錯,只是認為,我希望孩子能愛上營隊的目的有達到了,那其他的,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想記錄一下,這次看到的幾個很窩心的畫面:
  1. 低年級的孩子看不懂劇本,很多高年級的孩子會去協助
  2. 有位原本讓人十分頭痛的孩子,雖然規矩仍有待加強,但其實已經進步很多了! 而且很聽我的話!
  3. 我們的六年級隊長,原本是個屁孩,雖然現在還是,但有幾個畫面印象很深刻,他很有耐心地教一位一年級新生歌詞,教他一句一句背,真的非常有耐心!!! 那幕真的讓人很欣慰,不枉費我信任他!
  4. 一位原本和我不太熟的小女孩,表現超齡,雖然話不多,但很主動幫忙,請他協助低年級的妹妹們時,即便有為難的樣子,但很負責任,還有他非常機靈,擔任播放音樂的小天使,甚至在沒有老師的指示下,都能配合氛圍播放歌曲,厲害!!!
  5. 原先有個一年級的新生,前兩天很常不配合,這個不想要,那個也不要,到最後,進步幅度超大!!! 不只能融入團隊,最後講感言,還說最喜歡老師
  6. 我每天準備小遊戲到凌晨兩點,後來許多孩子都說,最喜歡活動開始前的熱身小遊戲,突然覺得每天這樣沒睡飽,也很值得!
  7. 做的道具和佈置,孩子搶著要帶回家
除了以上,真的孩子好多好多! 過程我真的很辛苦,一度喉嚨沒有聲音,但他們好開心,一切都很值得!
然後條件不利的部分以上說過了,最後我要講講真正讓我覺得沒拿到獎盃非常不開心的原因!!!
今年新加入一位帶營隊的老師,環境敏感度極低,發生很多事情,根本就是要翻她白眼翻到後腦勺去!!! 看到同事不會問聲好,連微笑點個頭也沒有,ok fine,但是別人跟你打招呼,你也回應一下吧? 然後三個小隊的老師各準備一個遊戲讓大家午休起來醒腦,我們的活動,都是盡量讓所有孩子可以參與,就你!!! 什麼比手畫腳猜成語?? 光用聽得我就整個傻眼,你要那些低年級的孩子怎麼辦? 他們根本連成語是什麼都不知道好嗎!!! 然後營隊期間,幾乎所有時間都關在自己的教室裡,根本也不會看看現在發生什麼事了? 尤其中午,外面忙到不行,你還是可以關在教室裡無動於衷,我都已經明示說,中午大家外面很忙,所以不太可能還在教室裡繼續排練,你竟然還說:喔! 我們教室在比較後面,比較不會影響到,所以我們小隊可以繼續。你他媽是智障嗎??? 大家都在忙,都沒你的事就對了? 超火! 還有更誇張的,請小孩留下來剪影片,用到超晚,都已經超過我們營隊時間,也超過人家跟媽媽說好的時間,其他老師在問他的學生,你竟然在一旁無動於衷,都這麼晚的時間,你都不用關心一下人家幾點回家嗎? 還有中午大家都盛完飯了,有老師在問是不是都裝了,其他孩子不知道,說大家都有了,那時候妳人就在外面,你都不曉得你家隊長還在教室裡面用電腦嗎? 然後有孩子跑出來跟盛飯老師說,老師~XXX還沒有吃耶! 你他媽在旁邊 無 動 於 衷!!! 一句話都沒有說,也沒有要進去叫他吃飯的意思!!!
所以其實我最氣的,是她媽的這次獎盃竟然是她家小隊拿走,我對他們小隊拿走沒意見,但我就是不爽最後竟然是這個智障得到獎盃,都不知道別人在後面幫她擦多少屁股!!!
但不甘心也就這樣了,我的孩子很快樂,我也不會再繼續待在這裡了,我只能說,補教業,我真的希望就此逃得遠遠的...
以上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hley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職倒數15天-學生的結業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14天-其實我很尷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13天-我真是個天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12天-我還沒倒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倒數11天-日記不能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8天-昏天黑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24:離職倒數1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離職倒數1天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20.09-2023.09 完整的三年 也是一個很棒的旅程 - 經歷了點點滴滴 雖然一開始只是因為沒錢 隨便找一份工作就去做了😅 - 但對於這份工作 我還是很盡力的 達成老闆的期待 完成所有的任務 - 然後在這段路途中 再次發現這不是自己所追求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8
    EP23:離職倒數2天,收拾心情與行李#離職倒數2天 #收拾心情與行李 今天終於從雲林出差回來 還沒喘口氣 馬不停蹄 又在收拾行李🧳 - 因為明天最後一天上班日 下班後就要立馬飛舊金山了✈️ - 我不是喜歡把行程排很滿的人 相反的我喜歡留白 因爲這樣才有空間 讓新的可能發生💫 - 但 這次很像一切都安排好的 最一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7
    EP22:離職倒數3天,莫忘初衷#離職倒數3天 #莫忘初衷 距離離職的時間越來越近 心雖然越來越輕鬆 - 但也慢慢開始要來控管花費 畢竟之後每個月的收入 不像上班族是穩定的 - 預計未來收入💰 1. 魔法學校 2. 創作畫 3. 方格子文章贊助 4. 股票每季配息 - 其實不確定每個月收入多少 但最近收到蠻多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6
    EP21:離職倒數4天,在雲林出差停更一天#離職倒數4天 #在雲林出差停更一天 想不到吧~ 都要離職了還可以出差🤓 太勞累了 明天見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5
    EP20:離職倒數5天,解惑後眼裡的清晰#離職倒數5天 #解惑後眼裡的清晰 這兩天真的是馬不停蹄 我不是一個喜歡把行程塞滿的人 但因為下週要飛舊金山了✈️ - 好多事得趕在出國前完成 不然下次回國就是一個月後了🥸 - 像是朋友對於人生有困惑 想抽塔羅牌🎴 我就硬生生的塞進行程中 這幾天 連續幫七位朋友抽塔羅 愛情的迷惘 工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4
    離職倒數 20 天: 跳水  每年生日剛好是伊豆諸島的旺季開始前一周,通常天氣宜人,海水清澈到可以目視釣魚,離東京只要搭船三小時,島上又幾乎沒人,所以我連續去了好幾年。兩年前去神津島時,那裡的海水浴場可以跳水(跳進海裡),頂多三公尺的高度,但我猶豫半天,太陽都要下山了,還是不敢跳下去,對於我的孬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幾個禮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1 天: 蒲公英  有一天蛋黃上完遠端的中文課後走出房間,突然問我「欸,蒲公英是什麼顏色?」我覺得以他的習性,突然跟我聊花一定有什麼陷阱,但還是只能回答:「白色的啊。」他有點意料之中的回問我「不是黃色的嗎?」我才知道是他剛從中文老師那邊聽到白色嚇了一跳,趕快出來確定一下這是不是普遍現象。原來他們從小學到的「蒲公英」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2 天: 駭客松  上班前幾年時,很喜歡參加駭客松。有公司外的,也有公司內部的。公司內的駭客松有個額外的好處,是跟除了一起出差以外,跟同事變熟的最快方法之一。平常工作可能會有各種政治角力或是上下關係,人際交往都有一個安全距離。但是駭客松的時候,因為通常失敗也不會怎樣,而且有不合理的時間壓力,會出現類似大學辦活動前一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3 天: 東京女子圖鑑  開始上班後,沒換過工作卻換了三個地方住。紀錄一下本人版本的東京女子圖鑑。   表參道:13萬含水電。個人房間20平米。進公司前,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間在表參道的sharehouse,還只限科技業從業人員。這邊原本是某間外資銀行的家庭式宿舍,地點跟內裝都無話可說,離表參道的 Apple Store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6 天: 睡覺  睡覺、運動、讀書、寫日記、呼吸冥想、跟久未聯絡的朋友聯繫,這些常被推崇的快樂生活指南,我這個月都實踐了,不意外地,非常、非常有效。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我有辦法在全職工作的情況下還實踐這些嗎?光是好好睡覺就是一個大難題。開始休息之後,發現一天睡八小時、每天自然醒的日子,腦袋的輕盈程度會讓人上癮。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