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順利,諸事大吉,十大豬電影推薦

2019/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以,又要過年了,作為一名觀眾,當然要看電影,以下就推薦十部跟豬有關的電影,讓大家閑居在家時,除了上牌桌與吃吃喝喝,還能一起看些應景電影,開個好兆頭,以下不按照喜好表列,推薦給大家做參考。
1.神隱少女(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
「不能吃太胖喔!會被殺掉的!」還有比神隱少女的這句話更適合拿來過年使用嗎?被畫的鮮嫩可口的食物,黃澄澄的黃金、熱騰騰的溫泉、閃亮亮的牌子,湯屋豐滿的一切對應的是人們空虛的心靈,但誰能不對這些美好的一切心動呢?技術就是說服力,與家人窩在被窩裡,一邊吃零嘴看這部片吧。
2.紅豬( 紅の豚 )
對我來說,如果只能選一部宮崎駿的電影來代表宮崎駿,比起風起我更會選紅豬,因為風起實在太痛苦了,但紅豬卻是試圖將痛苦給雲淡風輕化的,無論男人在天上怎麼打鬧,他們還是得回到地面,還是得依賴女人來收拾殘局,只有對女人毫無興趣的傢伙才能獲得女人的芳心,而那就是一個不解風情的豬頭,過年,總要有點紅色,看紅豬準沒錯。
3.奪魂鋸(Saw)
剛剛說到過年總要有點紅色,而又要有豬,還要一年之始,那麼當然要看去年拍水行俠替DC賺得盆滿缽盈的溫子仁的奪魂鋸一,比起事業起飛後的其他作品,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部,尤其「豬」作為符號可以說不只一次的出現在後面的續集中,剛好過年大家總有幾天會關在家裡,重溫經典的密室逃脫絕對是相當應景的。
4.撕裂人(Slither)
只要看過本片的人都會對裡頭的「膨風母豬」印象深刻不已,同樣符合一年之始的電影,這是現在整個人陷在英雄電影的詹姆斯岡恩早期的有趣作品,希望他改天錢賺飽了也能回頭來拍像這樣的有趣電影。
5.人魔( Hannibal)
不是最好的一集,但是後段的食人豬讓人印象深刻,尤其一個從外頭到裡頭都殘障至極的「人」被推入自己的寵物堆中啃咬至死的橋段,讓我看幾次就笑幾次,這是這系列中常見的黑色幽默,安東尼霍普金斯成功演繹一個有魅力有格調的反派角色,手把手教我們怎麼品味美食、美女,豬群的大快朵頤對上食人魔的細嚼慢嚥的姿態,值得供我們年節期間做飲食參考。
6.一個男人和他的豬(Vase de Noces 、The Pig Fucking Movie)
十部電影中個人認為最生猛的電影,在一處廢墟,有一個男人,他有他的動物,其中最喜歡的是他的豬,沒有其他人類存在所以整部電影沒有對話,倒是有些相當人化的背景音樂,搭配著他種種怪異的儀式,他太愛他的母豬,於是對母豬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然後不可思議的母豬生了小豬,他開始想給這裡一些秩序,最後卻促成災難,聽起來很怪異,然而你看完全片卻會覺得那是多麼寂寞的人,他只是想要有自己的家人而已。
7.西遊:降魔篇
身邊有聽過很多討厭這部片的人,但比起後來的美人魚我更喜歡這部,你很少在電影中看到這麼帥的豬八戒(漫畫的話最遊記的豬八戒就更帥了)作為一部商業電影它有做到自己該做的娛樂性,黃勃跟舒淇頂下了這部電影其他的扣分項目。
8.全境擴散Contagion)
過年期間,除了宅在家以外,也有可能出國遊玩,畢竟全球化的世界出國已是稀鬆平常之事,當然疾病傳播也變得稀鬆平常,全球化的壞處就是,就算我們足不出戶,也不可能讓家鄉只是家鄉,所以自我保護與自我檢疫的措施得自己做好(疾病在這裡既是疾病也是一種思想隱喻)
9.我不笨,我有話要說( Babe )
主角就是一頭豬,小時候看來覺得非常溫馨感人的電影,但長大之後再看卻覺得蠻可怕的,在一個地方如果你找不到自己的功能,就會被殺掉吃掉,你只能從中苟活卻推翻不掉整個結構,於是你最多就成為牧羊豬,這也是你能追求最大的自由了,用真的動物與模型交錯拍攝的方式我非常喜歡。
10.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十部電影裡面唯一一部院線電影,相當可愛的豬豬人與蜘蛛人,以後要看這麼多人又這麼熱鬧而且還這麼有秩序的電影我想也很難了,熱鬧精采,感人有趣,而且還是紅色的,相當吉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