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1992》精彩試閱5

2019/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自己是誰嗎?」男人沒頭沒腦地拋出一個問題。他絲毫不顧慮對方的感受,就像電影裡會出現的變態一樣,一直瞪著他。
「什麼?」
「你想過自己是誰嗎?」
「我……就是我啊。」
「你是從哪裡來的?」
「我……是父母生的啊。」
「那你的父母又是從哪裡來的?」
「當然是……但你為什麼要問這些?」
「我是為了救贖你。」
「救贖?」
「你現在很痛苦吧?」
「……」
「你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
「這是人類的原罪。因為你積攢下來的罪孽正籠罩著你,而且你並沒有真正認識到自己是誰。」
少年感到害怕。雖然無法明說,但直覺告訴他,眼前的這個人很不正常。他就像充飽氣的氣球,隨時都會爆炸。少年別過頭,那個女孩去哪兒了?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
他感到不安,站起身來。
「請你坐下!」
氣球爆炸了。那男子突如其來的吼叫,把少年嚇了一跳。男子眼中滿是怒火,少年完全搞不懂他為什麼生氣。
「你要幹嘛?」少年再度起身,他沒有理由服從這個男人的命令。「我先回去了。」
「我叫你坐下!」
男子的吼聲更大了,他表情堅定地注視著少年。少年最討厭這種凡事不順自己心意、就大發雷霆的人,學校裡就有這樣的老師。
眼前的這名男子越來越不對勁了,他剛才暴跳如雷,現在又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似地繼續說道:「為什麼你不能摘掉那層面紗呢?為什麼看不到美好的主呢?主是如此努力想要救贖受苦的你,可你為什麼就是不懂呢?」他又跺起腳來,對少年說:「拜託你摘下那層面紗吧!」
    奇幻基地
    奇幻基地
    每個人都有一本奇幻文學的啟蒙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