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罪有應得
在三月中旬,我聽著友人談論著一名陌生人因不斷裝闊撒錢,而口袋空空的故事。當時的我的意識在0.3秒內產生了這句話:「他們會可憐也是因為自己選擇要可憐啊(有什麼好同情的,反正是罪有應得)」

突然我開始意識到,什麼是「罪有應得」
什麼是「罪」,什麼不是「罪」?
真的有「罪」的事情嗎?
誰規定什麼是「罪」什麼是「不罪」?

「我是內向的人」
我不能讓他人發現我是內向的人,那不符合邏輯
「你很放不開欸」「開心一點啊」
「你怎麼都沒有笑」「因為你沒什麼反應,所以我不知道你開不開心」「孩子還是活潑的好,比較討喜」「要快樂呀」⋯

我無法做最真實的自己
什麼是「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誰?

霎那間我看見了組成名為「我」的能量炫窩
內圈是真實的自己(待開發)
外圈是我以為的自己、想要被認為的自己
(要活潑、外向、開朗才會討喜、內向是陰沈)

但...wtf外面那圈的特質是怎麼回事?
我為什麼要用外圈把真實的自己包圍起來?
為什麼要選擇那些?
我發生了什麼事了?要選擇學習外圈的特質?

畫面開始浮現
這是集體意識嗎?
是,但也不是
中間參雜了許多前世今生的回憶碎片

如果做最真實的自己會怎樣?
會被判罪?為什麼
:「我是最罪有應得的」
戰士、刑場、斷頭台、戰爭、贖罪、我不該
我跪著、乞求上天的原諒
因為我出生就是一件錯事 孤兒
我不該 我罪有應得 我活該受罪
雙手被繩索綑綁 向罪人般磕頭贖罪
我錯了
⋯⋯

我在學什麼?
我害怕做自己會被他人討厭?
不是
我的身體和思想被綑綁
我只能選擇 是或否 黑或白

「獨特性」
如果我不允許活出自己的獨特性
那他人要怎麼成為最真實的他們?
要怎麼幫助地球揚升
「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我的外圈開始騷動
開始震動
最終蒸發
像水蒸氣般 在白光中消失
我看著離開的靈魂回憶碎片
一幕一幕受罰、懲罰自己的模樣 離開了
「謝謝你,我感謝你,我愛你」

我才發現 一切都是感恩和愛的祝福
原諒
釋放
我選擇改寫釋放我的外圈
我要重寫自己的人生

這次,我想好好活出最赤裸的自己
會如何呢?我好想知道 我好好奇
無論如何
肯定也會是最好、最舒服的體驗吧

我愛你
愛你
    6會員
    23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Yuni 是一名善於使用魔法能量的修行者aka女巫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開始將能量訊息轉為文字 給需要看見此訊息的你看見 如果你相信魔法、能量、守護天使 歡迎和我一起共襄盛舉 感謝一切的相遇和信任 Namaste,Yun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n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月|你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談—儒家思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peat again and aga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切皆有可能》我們離美滿生活只差一步這本小說讀完時,有種酸楚在心口漫開,擴散到胸口,無力排解。 《一切皆有可能》是一本短篇故事集,故事以露西˙巴頓為開端,一個從小寂寞貧窮的女孩,長大成為作家後,消息一個傳一個的,在親戚,鄰居間逐漸散開。各篇描述在這個小鎮上,每個家庭掩蓋著不為人知的微小惡意,當惡意變成日常,當往事驅之不散,別人不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4-06-14
    Podcast 生死思辨EP15|龍德上師:一切世間諸安樂,皆由供養三寶生龍德上師佛王誓約🎧前往收聽:Podcast 生死思辨。在輪迴中流轉,永遠是苦多於樂,應當把握時間勤修佛法、斷惡修善,上供下施,努力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供養吉祥八瑞物,如法觀想供養,佛菩薩必定慈悲攝受!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5
    影|一切諸經,皆不過是敲門磚,是要敲開門,喚出其中的人來,此人即是你自己——《我的完美日常 Perfact Days》日常的完美不是每天都沒有瑕疵,而是當有了超出預期的事件時,能夠用妥善的方式面對,然後處理,再把今天的事情留在今天,明天依舊是完美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4-03-18
    一切皆是借來的時間旅行實為一種借取的關係:簽證是借據,機票是手續費,一切當地消費均屬利息,共享的時間空間為本金,於時效屆滿時如實歸還。借的因由,往往是因自身需求與慾望,在已享有的居住地難以滿足,需要靠獨有的異地體驗來彌補。
    avatar
    時燼
    2024-02-14
    『生活是有恃無恐』——接納一切,好好生活- #還少寫一個字到底多恍神 我相信宇宙總是會吸引跟你當下同頻率的事物來到身邊。 這兩天收到了黃繭的新書:「生活是有恃無恐」, 我很早就知道這個作家, 在2018年手寫帳剛開的時候, 就曾經抄寫過好幾篇她的文章, 但都是零碎片段的文字, 這是第一次完整地讀完一本作品, 很奇妙地, 非常符合我此刻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影|一切的偶然,皆是必然;一切的想像,皆是真實——《偶然與想像》這部片不是大開大闔的家國情感、民族存亡,是細細闡述、貼近生活的題材,讓人覺得親切之餘,也能夠回到自己身上想想。我覺得這應該跟日本人的民族性有關,因為平常太重視與他人的禮貌關係,因此這樣的題材才會在文學中顯現。 畢竟文學是寫出世人所缺乏的那一塊。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2-02-23
    一切都是因為愛只有家人才能吵完罵完仍繼續沒事過日子吧,原因無他:一切都是因為愛。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16
    愛自己,是一切美好事物的開端。要如何『愛自己』呢?簡單的來說,選擇對自己有益的食物飲食、生病的時候,願意傾聽身體的聲音、當你覺得生氣或傷心的時候,願意允許自己安全地釋放情緒、當你陷入低潮的時候,願意溫柔的擁抱自己,不批判地接納自己的現狀…。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2-14
    韓劇|有雷心得《憂鬱症》數學是他們的語言,超越一切的愛情「特別的不是你的天賦,而是你透過數學的目光看世界的角度很特別,而我喜歡那特別。」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1-11-18
    《婚姻故事》婚姻結束,愛仍在: 只是從今發生的一切,不再與他/她有關我認為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在於: 「儘管我們的婚姻已經支離破碎,但是愛依然存在。」離婚,常常無奈地成為一段關係最後的樣子,《婚姻故事》用那些熟悉又平凡的日常細語、離婚官司的攻防與詰問,訴說了一段從相互欣賞到貌合神離的愛情故事,然而每當他們見到彼此追逐幸福的時刻,他們的眼神還是能為了對方而閃耀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