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設週記】己亥年正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評倒數11週,過年想玩卻玩不得,看到我妹跟同學出去玩,我內心都在哭泣啊!!@@ 除了初一去奇美博物館、初二回外婆家,剩下的時間都在做模型!!! ( 是的!沒錯!真希望能跟奇異博士當朋友,請他幫我快轉到正評那天~~)
老實說回台南前心裡大概有個底,基地模會做一整個寒假,甚至有可能做不完,畢竟我一個人一天只能做完一個半的街區包含上色,最後我妹妹們 ( 我有3個各差3歲的妹妹 ) 看不下去主動幫我上色,真的超感人!!! 終於今天做完了!!!!!!!!!! 心中的巨石總算放下了~剩下2個月的時間就專心做設計吧!!!
有些地方還需要補漆
基地上的通風塔跟入口,光是建模跟做出實體就花了一天!!
其中一區的漆還沒乾
這週應該是我做畢設以來最難熬的一週,因為我2/13就要再回金門,所以基地模一定要在這週完成,但是家人因為我要做模型的關係所以沒計畫旅行,不過這週的活動還是很滿,除夕、初一、初二是家庭活動,初四要參加姑姑下午的尾牙,完整能做模型的時間只有星期四、六。畢業設計真的完全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 身邊有樂觀開朗每天嘴上掛著大大笑容的朋友嗎?? 歡迎他來做看看畢業設計,保證一揭他的黑暗面 ) 做畢業設計腦袋每天都要轉,不是只有想議題或設計而已,還要能夠綜覽所有呈現設計的計畫,而且不能抱怨!! 因為全部都是自己出給自己的作業,這時腦袋清楚、喜好分明、瀟灑的人就很吃香 ( 多少有影響啦! ) 畢業設計就像在玩Candy Crush一樣,打開之後往後滑才發現有一堆關卡,而你現在才在第24關,每關破完還有星星評分XD
基地模做完了,接下來就是處理模型上飛機拖運的方式了。記得我在【畢設週記】海安路基地模上提到,模型的分區及拆解是為了方便金門-台南來回搬運吧! 但是我其實還是很擔心搬運的過程模型會有損壞,因為壞掉之後那就不是一兩天之內能修完的事了@@
想到2/13開始就要在金門補進度就覺得頭痛~~

畢設上學期心得

寫這篇是希望看到這篇週記的學弟妹在明年的這一週之前清楚知道以下這些事 :
  • 議題一定要是你自己很喜歡的!!!!!! 這個真的非常重要,只有你真的真的很喜歡或是真的非常好奇,唯有這樣才會驅使你做議題接下來那一拖拉庫的事!! 只有很喜歡自己的題目,面對一堆老師的質疑時才能不停地正視與挑戰自己所熟知的一切! ( 但是千萬要注意!!所有該蒐集的資料、該讀的書都要在11月之前完成 ) 因為11月到12月你可能會瘋狂遇到質疑你議題的老師,甚至有可能要處理你質疑自己作品的狀況 ( 尤其是你沒把東西全部完整得整理出來的時候 )
  • 基地一旦確定了就趕緊擬出一個基地模計畫!不要不信邪!! (我就是那個不小心把老師的話當耳邊風的人) 然後開始執行它,絕對不可以停下來,因為基地模越早做完,你的槍手就有更多時間跟你學習或討論設計,甚至開始幫忙做一些草模。
  • 最後就是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 這一項是提供給很自律的人,像我就不是XD )

NEXT

  1. 2/18 評圖筆記
  2. 正評版面計畫
  3. 該是時候做設計了
2019 . 2 . 10 (補發)
139會員
684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