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不在這個世界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經常不在這個世界上
因為寫詩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願原力與你同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緣聚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比較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幸福哲學︱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生活品質常被用來表達「物質上的品質」,其實,生活品質更適合被定義為「身心被滿足的程度與品質」。世俗的塵念總是錯綜複雜,人們不斷地在擁有與失去之間認識自己,想擁有的太多,失去便為此痛苦不已。不禁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不止是東西,許多人事物、情緒、慾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 也沒有人理解我的惡陋比我還深
    avatar
    2021-07-13
    《想再聽見你》Voices in the Wind為什麼留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風之電話亭」的傳說,成為傷心的人唯一救贖。緊閉不語的人們只在那裡嚎啕大哭、傾訴日常。 日本岩手縣大槌町在2011年東日本311大地震時,遭到海嘯嚴重的破壞。僅一瞬,沿海小鎮盡被淹沒,然而變成廢墟的不只是我們眼睛所及能看見的光景,還有存活下來的人,他們浸水受損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26
    不愛你後.我能愛這個世界了陳奕迅在歌曲《想哭》裡不也這麼唱著: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可別誤會,我並不鼓勵報復這件事。想報復的,內心往往不平靜,又如何成就若無其事這般的境界。只是想多找幾個方法,用不同角度看眼前的問題,或許一個念頭轉了,一把屠刀放了,心終於空出了位置,快樂也自然入住…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20-11-27
    【我會不會被這個世界遺棄……】好像 我再不快點做些什麼 就會被這個世界遺棄…… ------------------------------------------------------------------- 世界,轉動的好快, 每天,都馬不停蹄的往前著, 忙著上課、忙著上班、忙著照顧家裡、忙著當個好爸爸、好媽媽、好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育志
    2020-05-27
    我們生活在這個瘋狂的世界。在看完《吃鯛魚讓我打嗝》之後吃鯛魚讓我打嗝,傑西・艾森柏格。 《吃鯛魚讓我打嗝》,Bream Gives Me Hiccups,這是一本短篇小說集,收錄許多喋喋不休的故事,如果將人們的所思所想、心裡的碎碎念全都寫出來,大概就是這些故事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1-29
    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 這是一部戀愛劇,不是遠距離的戀愛,而是有距離的戀愛。愛情有沒有顏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