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落是「有時的」我慶幸是「有時的」,在我時常不理解時,祂告訴我不要試圖猜測祂的計畫。— 20240316讀經筆記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恢復讀聖經的第二天。回想起我小時候,我問大堂哥有沒有自己讀經過? 他回我說 : 「他智慧不深,無法參透」想想他也已經是讀到博士班,現在是老師了為甚麼會讀不懂呢 ?


今天的我 27 歲,我終於明白,並不是一個人信上帝多久就可以多理解聖經要傳達的意思,任何的關係都是需要培養的、興趣也是, 最怕的是自己囫圇吞棗的去吸收,誤解信仰要傳達的美意。


傳道書 第三章 : 當世上所有都是「時而發生的」那麼苦幹有甚麼意義 ?

如果跳脫種子法則、因果論,我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去知道,對面的「筆」是真的來自於我,我就想,在基督教裡面似乎不會談到因果,因為我們會常常談神是愛,當願意悔改、改過行為不再重蹈覆測,神仍然看妳是聖潔無暇的。


在讀傳道書三章的時候「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我心裡面其實對這份美好是會懷疑的,因為我認為這世上所有的事情,是交換來的,需要交易或是以物易物,連親情也會有需要達要求的時候。


只是今早,我在聽大衛鮑森解讀傳道書的後他分享到,聖經裡面所說的都是「是的」當妳有所懷疑的時候,請妳也試著去相信、執行看看期裝可以經歷很奇妙上帝的美意 (嗯,我會想要嘗試,上帝是如何超越我的想像)


然而,在這個追求科學、驗證、數據的時代,很多時候會讓我對「超乎想像」去得到某些東西是很難理解的,例如:妳莫名其妙的可以不被計算過去的犯錯了 ! 因為妳好好什一奉獻財務真的翻轉了。即使說我在種好種子、做好事、還是要天天喜樂不要憂慮,但我都還是會帶著一半懷疑一半彷彿在催眠自己一樣,我真的可以一舉了得經歷財務豐盛嗎? 金錢價值真的不是交換來的嗎?行善真的可以帶來好報嗎?當一個好人真的人生順遂嗎?


這都是我在學習內在生活、信仰上很需要突破的思維。


「神使凡事都有定時,是要我們存敬畏的心」雖然我無法猜透無法明白,就像我根本不懂我爸媽為甚麼要做某些決定一樣,我無法明白其中的美意,但是神透過聖經要說一件很明確的事情,就是我只要知道,所有一切都是恩典。人無法控制大自然的變化,無法阻止地震的發生、海嘯的侵襲、龍捲風的襲擊,我們也無法控制生命的氣息要在甚麼時後斷氣,所以我們應當為著那還看不到的未來去做準備,就是我死會去的美地,那才是永恆不改變的價值。


小結 :

在我還是一個對上帝還不了解的我來說,我的理解很有限、我的力量也很有限,我是上帝手中的瓦器,上帝是泥匠,祂用祂的心意來塑造我,我的生命打從一開始是寫在祂的冊上,我的頭髮他都數過,祂餵養天上的飛鳥,祂稱貧瘠的迦南美地是塊美地並且餵養了祂的百姓,祂讓沙漠長出沙崙的玫瑰,祂讓百合花長在岩石縫中素雅美麗,在我看似不可能的環境中,祂放下了一些超過我理解的驚喜。


禱告回應 :

親愛的耶穌,我在財務上想經歷祢,很多時後我無法理解為甚麼別人可以財務豐盛、別人可以發揮長處,而我還是一個小毛頭,但是我承認我不善於管理未必是位好管家,長時間學習不會知足的品格,導致我會無意間的浪費,我會抱怨我身處的環境沒資源、無聊、我會小看自己的能力,我會覺得自己一無四處,但我要禱告、靠著妳的話去翻轉我的思維,我要相信在勞苦的日子中,我仍然享受福份,我的每一天都ˋ神的恩典,我可以出入平安、有收入是來自於祢供應,更多幫助我知足、明白喜樂的真諦,帶我脫離財務的枷鎖跟對財務管理的不理解,提升我對自己是一位好管家的信心,帶我成為謙卑榜樣,感謝耶穌垂聽我的禱告,都是奉靠耶穌的聖名,阿們。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