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作,所以我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因為最新的長篇小說《死啊,又不是第一次》正在鏡文學連載,所以早前接受了鏡文學的筆訪,談談我的創作經驗和一些關於寫作的想法,譬如我最享受的創作時刻,靈感從哪裏來,如何構思和發展角色等,也有聊聊我的寫作時間表和自我激勵技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專訪連結:https://lit.mirrorfiction.com/focus-author/article/3

寫作之於我已經變成每日必做的事。

以前喜歡寫小說,也就只是寫小說,而且只會在想到題材之後寫,可是現在幾乎天天在寫,雖然現在《死啊,又不是第一次》連載中,但這其實已是去年完成的作品,現在又每天在跟新的長篇小說拼搏。

一開始時因為未掌握節奏而有點困難,不過每天一點一點累積,已寫了四萬多字,雖然距離完稿還有一段漫長的日子,但照這樣的進度,還是有望在今年內完成,不過完稿後要如何修稿又是另一個故事,只是第一步是先將小說寫完啊。

有時覺得很奇妙,如果鏡文學的編輯沒有找上我,這幾年我未必會這麼勤力寫小說,回頭看也覺得不可思議,長篇小說一篇接一篇完成,短篇小說之前也寫了一大堆。

我明明是一個很懶的人,怎麼一下子勤力過來?

我不寫作的時候,感覺日子有點虛度,好像一事無成似的。不過藉著寫作我確實有交出一點成品,這讓我感覺充實多了。就算我在現實中沒有過人之處,我還有寫作這領域讓我感覺良好。我在寫作,所以我存在。

我寫小說有點像寫日記的意味,即使是完全跟我生活不相關的小說,我也可以將自己投射進去,所以丈夫看我的小說時會經常發現我的身影,當然,只有他這麼懂我才會發現,其他讀者難分真假。

好啦,我想說的是,每一小說我也寫得很認真,如果沒有讀者就變得很寂寞,所以繼續推小說: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35144

來看吧,點個心,留個言,讓我知道寫作路上不寂寞。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寫作的二三事寫作,已經變成我的日常(興趣?),以往最愛看的小說,已經排在它的後面去。曾經每天登錄的手遊,自從我寫文章的時間都不夠用時,就被我捨棄了。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4-06
我寫作是為了我生命存在討厭一個人不用翻臉 喜歡一個人不用跪舔 錯過一個人不用懷念 看穿一個人不用揭穿 敬畏一個人不用維諾 感恩一個人不用卑躬屈膝 弱是一種強勢 悟捨得 失去不盡然是禍事 得到不盡然是好事 欲相取之 必須捨之 悟示弱 示弱是更堅強的站立 反省自己 認識自己 成為更好的自己
avatar
黃昆他斯
2024-01-02
寫作是療癒之旅,所以我來寫寫看寫作是療癒之旅,所以我來寫寫看 我是典型社畜,有一隻快10歲的粘人虎斑貓,此時此刻正坐在我的大腿上打呼嚕,好重。 我最近這半年有在做心理諮商,托疫情之福,宅在家上班才有一點空擠去聊聊,話說八點要到相談室根本就困難啊。 在這10幾堂的諮商後呢,我突然覺得工作的事可以告一段落,我想來談談感情的事。
avatar
諮商小白
2022-07-06
我寫故我在- 屬於我的寫作風格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屬於什麼樣的寫作風格?畫圖從過去到現在都被說會療癒人心,我不禁利用這主題來回憶寫作在我人生階段有什麼經歷呢?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5-21
我寫故我在,寫作拯救我好險這個世界上,有寫作這件事情。只需要給我紙筆,我就不會無聊、不想抱怨、也不覺得悲慘了。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5-19
我寫作的幾個階段Will 第 363 號作品,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回顧過去十幾年的寫作生涯,超過五十萬字的產出,邊整理邊想著,還能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2-03
[獨處三分鐘]-所以,我開始寫作。八月了。我即將邁入33歲,三十歲,是從前的我完全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的數字。在我國高中時期,曾經覺得自己要是超過30歲大概就可以自我了斷了。當時的我因為家庭狀況、學校師長、打工處的老闆、生活中遇到的某些人們,對於大部分的"長輩"們沒有太多好感,也不希望自己以後會成為討人厭、固執、不講理且我"當時認為"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三分鐘
2021-08-01
【我不完美 所以寫作】我不是超級英雄 但也不甘願只是凡人圖片 不是一瞬間的衝動,而是計畫中的意外。總想著還能做甚麼,才發現原來超能力一直在手中,是時候好好運用它了! 其實改變世界不難,難的是你不知道你可以。一點點小事、一句暖心話都可能改變身邊的人事物,進而產生連鎖效應,影響力會因為你的舉手之勞逐漸蔓延開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28
寫作|為分享,為療癒,為喜悅,所以我開始寫作。你還記得,你開始寫作的初衷嗎? 為療癒而寫作,為留下每次的喜悅而寫作,快樂的分享,這是我開始寫作的初心。 從十一月開始到現在,我在方格子寫作已有一個月,在這之前我的重心一直在部落格寫著有關音樂的分享文,會決定在方格子寫作,是想讓自己的文字被更多人看見。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19-12-17
我退休,我寫作到了上班的最後一天,我還沒將東西清出全部搬走,還好後面的新人還沒來,這個位子可以多用幾天。 我將電腦檔分門別類整理好,紙本的資料只留下將來有用的部份,其他的不是回收去寫字,就是搬回家去,笑說要找個箱子裝起來,外面寫上「封存」兩個字,留待將來寫回憶錄或校史時再拿出來。只因為自己寫過,參予過,雖然已經過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0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