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歌《霸王別姬》在「黑」國民黨?

2019/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剛去U2看陳凱歌拍的《霸王別姬》,大學時代雖然看過,但是當時有看沒懂,這一次,我不只了解整部戲的涵意,而且認同一些人對這部戲的評語,它的情節安排、畫面呈現、演員表現等等,整體而言,確實不錯。
我比較意外的是,劇中有那麼多對國民黨士兵及官員的負面呈現,為什麼好像沒有什麼人跳出來抗議,說編劇、導演在「黑」國民黨?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爬格子的雀榕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7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