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幫助您多了解「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相關書籍、影片、文章(列表)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最近一兩年,我們時常看到中國軍機闖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的新聞,也不時會在line群組、臉書、其他板友的版面,看到一些宣傳中國軍隊武力強大的影片,或是談論中國將如何快速攻下台灣的文章,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想了解一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到底是一支什麼樣的軍隊,是否真的如那些影片、網文,以及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說的那樣勇猛。為了替自己前陣子的微型求知之旅做個紀念,兼幫助跟我有同樣需求的人,所以我弄了這份列表,列出那些介紹與評論「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相關書籍、影片、文章。
「中國人民解放軍」確實是一支比較「神秘」的軍隊。因為不論是書籍、影片,還是網文,介紹與評論中華民國、美國、日本、俄羅斯等國軍隊的,非常多;中國卻沒那麼多。許多書籍、影片、網文是講「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歷史、將領與最高領導人的權力鬥爭,戰區的改革與規劃、軍隊內部的腐敗、對內對外的宣傳技倆、軍武發展之類的議題就比較少一點。
這份列表是針對完全不懂解放軍的人而做的,如果您是軍事迷、業餘軍事研究者,或是這方面的專家,這份列表對您來說,太過簡單,可考慮轉台,或是瀏覽過去。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爬格子的雀榕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7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