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的舞會

2019/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舞會要記得帶交換禮物哦!」學姊說。
來了來了,大學舞會!彷彿我們這群後青春期的少年少女,穿上禮服、跟鞋,喀喀喀就能走往大人的世界。可能會邂逅命中注定的人,愛慘一回、哭滿一遍;也可能會躲在牆角,拉著社交冰冷的邊緣舞動翩翩——不過,要準備什麼禮物呢?
原來最困難的不是穿什麼去舞會,而是挑禮物給陌生的同學啊。
挑中性點的吧,也不知道抽到的是男生還女生。
忽然有人發聲。
對欸,萬一女孩不愛娃娃、男孩不愛模型呢?
於是,我們謹慎地帶著禮物去參加舞會了。
舞池絢爛,音樂繽紛,鮮嫩的小大一僵笑著,手拉手面對面,踩過一圈圈生疏的舞步,接過學伴遞上的禮物。
我送了什麼?忘了。
倒是記得,包裝紙一拆,我的是一個小熊桌上型垃圾桶。
正好一扔後青春期的尷尬。
(原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12月話題:交換禮物大驚奇,2018-12-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