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簡單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底怎麼樣才算寫作,每次看別人寫的文章都特別好,
不僅內容好、流量高,就連看事情的角度都跟我不一樣,
如果都只寫一些小事,不就是寫日記嗎?算的上寫作嗎?
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當你不在把寫作看得太複雜,
你就會慢慢發現寫作,其實是一件特別簡單的事,
只要把想到的想說的,記錄下來就可以了,記得一句話:
事情都是簡單的,複雜的是你看它的角度。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每天寫,每天輸出,當你沒東西輸出的時候,
你就知道必須要輸入一點什麼了,輸入不僅限閱讀,
也可以是對生活的觀察、感想等等,在寫的時候會不斷的去刺激自己思考,
有時沒辦法用文字表達出來就代表你對這個概念還不夠清楚,這時就要再回去輸入,這是一個邊際收益的概念,把一個大目標拆解成好幾個小目標,
然後逐一的去修正去改進,接著等你把小目標加再一起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你已經往前走了很遠。輸出會刺激輸入,輸入同時也會刺激輸出,
這就是不斷在修正的過程,寫作並不是特別遙遠或特別困難的事,
不要一開始就覺得一定要寫的完美或是內容要很好,
就像雪柔.桑德伯格說的: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你可能還聽過微習慣這本書,
這本書說明了作者是怎麼用一天一下伏地挺身練成一身好肌肉的。

微習慣的方法,就是設置一個小標準,多小呢,小到不可能沒辦法完成,
比如每天跑步1分鐘,每天一下深蹲,每天一下伏地挺身,夠小了吧,
當你的目標是一下伏地挺身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簡單,完成之後覺得好像也沒什麼,
這時候你可以選擇多做幾下,主要是藉由這個動作培養習慣,
但不要提高你的目標,當你的目標會讓你的大腦產生抵抗時,就會難以堅持。
所以寫作簡單嗎? 簡單,
因為我的目標是每天50字,還不要求內容,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最主要是先培養成每天寫作的習慣,
再透過慢慢的改進達成更遠大的目標。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或留個言讓我知道。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資料蒐集】寫作前3個幫助你起步簡單有效的工具和方法【寫作資料蒐集方法指南】是一篇大叔想要分享在寫作前,如何蒐集和整理資料的文章。 透過 3 個簡單有用的方式,讓文章內容更貼近讀者的需求,更可以提高被搜尋的機會。 希望你可以花 3 分鐘看完文章,一定對你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8-19
「簡單易懂」並不簡單:寫作的普及性與精簡度(下)怎樣寫出有普及性,又相當精簡的文章?筆者這樣說,你不能為了精簡而精簡。你初步一定得擴充文字,先想著把一篇文章寫好。 千萬不要打一開始就企圖精簡文字,這會像是你剪了一堆植物跟花朵,放在支架上,刻意拿來擺拍的,會很漂亮但沒有內容。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7-26
「簡單易懂」並不簡單:寫作的普及性與精簡度(上)筆者個人的經驗是,要把一個有符合三段論的論述好好寫出來,或是至少有條理的敘述自己的想法,沒練個二、三年應該做不到。除非你有人帶,教你潤飾文章,不然就真的是個人天賦很強。有人帶的成長速度會很快,筆者就曾經請前輩指導過,會比自己反覆練習快好幾倍。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7-19
拖延症治不好嗎?試試簡單高效的番茄工作法吧!在家上班後,我雖然能自由地運用時間,但難免受到家務事干擾,再加上工作和休息時間混在一起,導致忙了一天,做事效率極低,休息品質也受到影響。直到最近,接觸到番茄工作法,終於找到分配時間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每天設立目標,穩穩前進,心情安定不少。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0-04-28
成人寫作比你想的還要簡單,只要「逆練」以前寫作文的方式就對了--以文案設計為例當我提起「作文」這兩個字時,你的腦海中會出現什麼畫面? 記住這個畫面,然後回想一下學生時代寫作文的方法。接下來,我們來「逆練」以前所學的方法,馬上就可以轉換為實用性的成人寫作。 有這麼容易嗎?別著急,我們用「文案」來試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4-06
我靠靈感寫作嗎?寫了一百多本小說,最常被問的就是:「妳的寫作靈感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我通常會很酷的回答:「我不是靠靈感寫作。」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2-15
寫作一定得有靈感才能寫嗎?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苦於「靈感該從哪裡來」,上網google搜尋後,會得到各式各樣的答案,有的還很類似,但自己照做了,靈感依然不來,然後就開始放置自己的作品,放到最後就棄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