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 倒帶回放二十五歲

2019/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子是路過了不曾停下的巷口,

從並肩到擦肩,已經愛過。

慢慢生長成複雜的藤蔓,蜷繞包涵著的陰暗,
偶爾的神經抽痛,性質接近幻肢痛。
「那裡沒有東西了,怎麼會痛?」
神靈鬼怪般的鄉野傳說,顆顆地擺弄眉梢與嘴角。
真真假假的談笑,是幽默感的靈感來源。
這段時間幽默感等級簡直垂直攀升。
不用努力變好
因為人生是如實的掙扎
人生注定是要超過那片荒蕪的(註1)如此金玉良言
是說給還有力氣穿越的人聽。
但如果沒有力氣
就坐在這片荒蕪
抱著娃娃,唱歌
聽朝露落下的聲音吧。

然後我許你一個名字,就叫滿樂。
你和我的男朋友都不同,
不是一個我可以說分手的關係
算是給我的一個大大教訓(?)
這也是我奇怪幽默感的產物,希望你不介意
這只是想跟你說我很想你的一種方式。
荒蕪是自然界的休養
不是什麼可怕的事
休息夠了草就會再長出來
擁有一片屬於自身的荒蕪
多麼幸福。
我已經來到二十五歲無法想像的三十歲。
二十五歲聽起來還是叮叮咚咚的那樣溫柔著的呀。
這樣就夠了。
這樣就夠。
註1:原句來自葉揚的新書《我所受的傷》。
註2:「倒帶」一詞也舖上一層歷史的塵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