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安逸穩當的生活,沒有一絲漣漪的激盪,彷彿陷入一種無限循環的迴圈裡。夜不能寐白天還是要工作,算一算一周裡竟然睡著不到4小時,人毫無生氣的上下班,回到家打開電視卻沒在看,文字歌曲啥都寫不出來,一種絕望逐漸扒開縫隙鑽進腦袋,何時會是盡頭啊?
一種應該有個結束的念頭,每日步行總要非常克制地阻止自己往街上來往車輛衝去,某些暈眩時刻總是痛苦的吶喊著:為何是我…
精神耗弱的同時,肉體也逐漸被消蝕,原本的圓潤瞬間消失,過年回家,家人見了大為擔憂,母親還以為我是吸毒了,但我還是甚麼都說不出口,勉強的說「一切都好。」不報憂不報憂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沒人聽見自己內心狂暴的吶喊
或許老天爺疼惜或者命不該絕,轉進了另一條充滿挑戰的路程,那些兢兢業業重新學習的日子,逐漸喚醒生命裡的活力,又開始想起創作。於是那些年大量創作,越是創作越感覺生命充滿必須感恩的精彩,同時那也是一段長時間的療傷旅程,透過每一回肢體訓練,內心覺得可以擁抱自己了,可以釋放以前的傷痛了,雖然傷口不一定癒合,但已經可以正視。
曾經以為人生四十歲就足夠了,在顏值和身體逐漸衰老之前,必定要結束。有點害怕面對鏡中逐漸刻蝕在臉上的歲月,有點害怕人生就這麼持續了。不過沒料到真正盛放的人生卻在40之後,走過了圓融了也就更無所謂了。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可是我竟開始貪心的想多汲取一些朝暮的氣息
一直很愛這首歌,彷彿有人非常了解自己,或跟自己同樣境遇,這首歌當初是一聽落淚,每回情緒低落之時,這首歌亦成鼓舞,後續看到分析歌詞影片,很深刻的一首歌,分享與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聖節當然要群鬼狂歡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簽,是面臨永別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存在的姿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接面對需要勇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和自己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其實⋯⋯我曾經也想過做填詞人(下)……當見到現在人人也說要實踐自己的夢想,那管具天份不具天份、要努力或不用努力、適合自己或不適合、是否需要附上很多代價、或會否影響身邊人……,總之都鼓勵人們一定要追夢的時候,我想追夢開始變得太濫了。有時我們過份追捧追夢這行為卻又完全沒理會現實是一個大問題,當然若只顧現實而不敢去追夢也是可惜……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5-08
其實⋯⋯我曾經也想過做填詞人(上)這是一套有關追尋作填詞人夢想的電影,追夢的電影都看得多了,但追夢作填詞人倒是第一次看⋯⋯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3-30
《年少日記》: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年少日記》Time Still Turns the Pages,2023 誰也不能令 時光倒流 使草原欣榮 花卉奔放 然而我們不必 感傷 情願在殘留部份 再找尋力量 -----英國詩人 William Word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3-12-11
南西肯恩《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 杀死自己后,世界不过多了一个你们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起曾多急迫地把他/她随意变形不过为了得到一个接纳的点头,这是成长不可避免的代价吗?还是你才是那个亲手斩下屠刀的主谋?这是这首双主唱组合南西肯恩的新歌《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所要探讨的关于自我认同的问题。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08-13
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365天挑戰寫作100篇文 #7 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總會有一首歌不斷循環播放著,最近循環播放的就是南西肯恩的〈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是的,我曾經這樣想過,也像歌詞中說的,在腦海中反覆練習,但最終還是沒有勇氣。 最近正陷入了一段低潮期,雖然沒到想殺了我自己,但剛好這首歌來得很是時候,內心有不少
Thumbnail
avatar
逃學威龍
2023-07-02
11月24日:〈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朋友今天和我分享了一首歌:中島美嘉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演唱會版)。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1-24
音樂賞析-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我想了很久,也寫好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分享我對於「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這首歌曲的感想。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by中島美嘉 已經忘記第一次聽過是什麼時候了,但當時就對於歌詞很有感觸,或許在那時就已經有憂鬱症的傾向吧,只是一直毫無自覺。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1-11-21
會客室|《我也曾經想要一了百了》AMAZARASHI—憂鬱時代中以音樂絕境逢生當百萬Youtuber阿滴拍攝影片講述這一年來她受到憂鬱症所苦的心境變化,讓大眾重新思考自媒體工作者及名人在光鮮亮麗外表下不為人知的一面。Youtuber台客劇場與心理醫師的對談歸納出為什麼Youtuber得到憂鬱症的幾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倍數字綁架,自媒體人因此將成就感與數據畫上等號,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8-12
我曾想過一了百了用自殺的方式證明自己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沒有筆的詩人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