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一天」—分手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2019/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8歲的時候,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
28歲的時候,經歷了第一次失戀。
和男友去了三天兩夜的旅行後,男友開車送我回家,車子停在家門口,他說,你可以上樓把安全帽還我嗎?我的那頂舊了想換新的,妳也不是太常用那頂帽子。
我上樓拿起放在鋼琴下的安全帽,突然想起來,這是他留在我這裡唯一的一樣東西。
男友到家後,傳了一封簡短的分手簡訊給我,這陣子的不安與猜測得到證實,沒有誰的不好,只是他真的決定不再愛我,跟我一起努力下去了。我們在旅行的時候,因為一些事情鬧得不太愉快,最後一天他幾乎不跟我說任何話。男友說,很遺憾在最後相處的旅行裡,我們沒有一起度過開心的假期,可是,我覺得這樣反而好。我在房間看著他無視我的難過,還是做了這樣的選擇,在那刻懂了,我依然愛他,但他對我的喜歡,恐怕再也無法回去。
這陣子被忽視敷衍的時候,我很煩惱,看了很多書與文章,做了許多調整,從男友跟我提分手,在我已讀回了一句好以後,就在三分鐘內封鎖我的LINE、FB和IG,回想起他在旅行前就把欠我的錢以現金方式還給我、在旅行後很快地把我的照片全部傳給我,反覆思索這段感情的未來,原來我們是一樣的,只是我還奢望修復,他是看清了現實。除了心碎以外,我也知道分手兩個字在他腦中徘徊一陣,他是一個說放手就放手的人,所以,我不會說出任何挽回的話。事實上,回家後我也在電腦裡打了一封分手信給男友,只是我還想繼續努力,那封信終究沒有寄出去,我總期待之後能好好聊過,但這一切終究是我的一廂情願。其實以一個以沒有留戀的人來說,男友的狠心,我想才是對我的寬容。 所以,不用一天兩天,不用一個月,我在當下就知道,真的是再見了。
原來分手感覺是這樣,我坐在電腦前面,哭不出來。
悶悶地看著他的照片與他的訊息,不知為什麼,就是捨不得刪,頹廢了一兩個小時,聽了一些悲傷情歌,我開始邊哭邊收拾東西,把我的衣服一件件的拿出來,整理待洗衣物,將東西歸位,拿出男友送我的手環,我想過千百次這種場景,以為我已告訴自己不會在意,結果我還是決定綁起頭髮,拿出垃圾袋,把他曾經送我的東西,一件件的放進袋子裡,綁起來,丟掉。一下子刪了半年份的照片,有些還是捨不得丟棄,但我知道有天會釋懷的。
我在youtube循環播放著音樂,聽到稍微悲傷的旋律,就忍不住眼淚潰堤,喝了一整瓶鋁罐的酒,我想這大概會是我今天唯一的食物吧。
雖然真的要被傷心淹沒,但理智告訴我,不愛我的人,我也不要。
這是我和男朋友分開第一天,也是我失戀的第一天。我決定每天做一件挑戰自己或改變的事情,讓自己學習遺忘、學會忙碌、變得更好,讓自己有一天走出此刻巨大的傷痛。

我決定今天做的事情是:

1.剪頭髮 
聽說改變髮型是失戀最常做的事情,當頭髮留到肩膀時,我一直覺得很煩躁,多想一刀剪得乾淨,但是男友喜歡長髮,本想為了他繼續留頭髮,但已經沒有意義了。

2. 開部落格,寫我的分手文章
希望我的悲傷化為文字,會成為這個城市裡一點點溫柔,除了療癒自己以外,在某些時候,也能夠安慰或鼓勵著誰。

被不喜歡了,多少還是有點傷害自尊,但我也明白不是任何人的錯。至少從現在開始,我可以開始選擇好好愛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辛帝小姐
    辛帝小姐
    28歲的時後,我初戀了,然後也失戀了。 悲傷時就想寫字,不然腦袋會發瘋,於是開始記錄起我的分手日記。 希望每天給自己訂下目標,在生活裡做一些微小的改變, 每天學習,把自己重新愛回來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