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二天」—到底還能多糟

2019/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8歲的時候,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
28歲的時候,經歷了第一次失戀。
嗨,近況報告:今天很慘。
狀況時好時壞,時而覺得充滿希望,時而悲從中來眼淚潰堤。
我總是在工作空檔時一直想著男友,今天他有沒有空?要不要見面?要一起吃什麼呢?他現在在做些什麼啊?
以前我總是每天想著男友,今天想到的,都是這些想念他,充滿甜甜的日常,全都與我無關了。
分手的第一天,我在收到簡訊的十分鐘內,就抓起手機預約髮型師當天下午剪髮。我覺得自己好冷靜、好理性,只在聽到悲傷音樂的時候忍不住失聲痛哭,真的很棒。我其實不那麼想哭的是吧?我還OK的是吧?不停的自我對話。
結果一到髮廊,髮型師親切的問我,「怎麼想剪短啊?妳上次不是才說要留長嗎?」
還沒預習好如何回應的我,脫口說了:「因為失戀了。」我以為自己的語氣雲淡風輕又瀟灑,沒想到話語出來悲傷就逆流成河,不照鏡子我都能明白此刻硬撐著的笑容有多麼易碎。洗頭髮的時候閉上眼睛,想起男友,眼淚潰堤。想他的好,他對我的所有溫柔,包括牽手的方式,在馬路邊會輕輕把我推到內側;想他的壞,回想他對我的那冷漠近乎無情的分手方式,前一刻才牽著我的手,就在分手簡訊的三分鐘內封鎖我所有社群軟體帳號,任何的詞句都不讓我有機會訴說。
要剪什麼髮型,我一點想法也沒有,總之,絕對不要留著這頭男友喜歡的長髮。但剪刀剪去我留了近一年的頭髮時,我仍是痛切的傷心了。原本以為自己冷靜,原本計畫在一周後好好自行消化傷心再昭告天下,結果我在髮廊偷哭得太慘,覺得真的不行了,傳了訊息請玄玄晚點跟我散步聊天。

「他說要跟我分手!他為什麼跟我分手?我對他很好,很尊重他也為他改變! 」
「因為他不值得擁有妳,妳真的很棒,妳很努力,真的做的很好。」
「我覺得是不是沒有人愛我?我不值得別人喜歡?」
「白癡,我超喜歡妳的好嗎?不喜歡妳是他沒有眼光!」

分手後第二天,我在眼淚中醒來,熱辣辣的陽光,不知道為什麼,讓人看了好傷心。我想著男友每天總是會跟我說「早安,我到公司了。」這種天氣我會回他,「今天好熱啊。」他會回我「真的...我衣服都濕了。」
我想念如此無趣的對話,想念的情緒讓我在捷運車廂內哭到被身邊的人側目。
今天我問朋友,「他為什麼可以對我這麼狠心?」
鳳鳳說,「因為他不愛妳了,所以他不在乎妳的感受,可以想這麼做就做。」
羅根說,「妳那麼傷心,代表妳真的很用心愛著對方。」
今天是我失戀第二天。我決定要做的事情是:療癒自己,反省自己。
1 .好好地面對悲傷
想哭就哭,想傷心就傷心,盡情跟人訴說,可以的話,試著反省一下,感情究竟為何走到這個地步?(雖然此刻我真的很沒心思檢討)

2.讀一本我很想讀的書
想好好學子彈筆記,所以買了《子彈思考整理術》。但這本書厚達350頁,可能要看一段時間,所以讀書報告還要再緩緩。
被不愛了,真的很受傷,但面對這感覺接受它,似乎才是讓它過去的方式。
今天覺得,女生的友情萬歲!我真的愛死我的女生朋友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辛帝小姐
    辛帝小姐
    28歲的時後,我初戀了,然後也失戀了。 悲傷時就想寫字,不然腦袋會發瘋,於是開始記錄起我的分手日記。 希望每天給自己訂下目標,在生活裡做一些微小的改變, 每天學習,把自己重新愛回來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