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印

2019/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開筆電,登入了FB,翻閱著這些年宛如夢境般的囈語。
那些支離破碎的喃喃自語,有些如今看來可笑,有些卻將我生命中的破碎經驗連結了起來,是的,從一個閱讀者變成一個書寫者純粹是個偶然,從一個資深讀者變成一個菜鳥作者是個偶然,從一個無神論者變成一個狂熱的福音派基督徒也是個偶然。

然而這麼多的偶然,造就了今天的我,一個依然在人生的旅途中跌跌撞撞,卻慢慢明白了自己應該走什麼路的我。

原來以為自己走錯了路,又或者走了一條沒有人走過的獸徑,直到那一天,祂指引我,看見了路上的腳印。原來我原先以為的死路才是活路,原先以為的遠路,才是捷徑。

宋朝的詩人陸游曾寫過一首詩,他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從前的解讀是,生命有無限可能。
然而在理想跟現實的摧折之下,我慢慢發現人是很有限的,生命是很有限的。
我不再相信人生有什麼狗屁可能,只是躲在一個信仰的同溫層當中,因為我內心深處明白自己是個失敗者,直到祂一次又一次,重新把我喚醒。

失敗者又如何呢?」祂對我說。
你以為那些成功的人真的像你所看到的那麼成功嗎?
你不相信我嗎?
那好,我就偏用你,不用那些成功的人。
然後,我驚醒了,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因為生活太過失意,所以
知覺失調了。

然而,知覺失調又如何呢?
莊周夢蝶,倘若能離祢更近一點,他人如何看我又如何呢?
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人生苦短,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幻呢?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的眼淚裝在你的皮囊裡,這些日子,不都記載你的冊子上嗎?

曾有一個詩人,這麼說。而我也總是,不斷的反覆的吟誦,反覆反覆的再吟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