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

2019/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我對於我的信了十幾年的信仰有了一個震撼的發現:
以前,我都覺得“福音”只是一種宗教語言。
了不起,從宗教語言稍微升格一點點,變成“理念”
再了不起,頂多從“理念”,再升格,變成“信念”
但,後來發生了一些鳥事,我開始與一位主內交通,對照彼此的信仰跟生命經驗後,才赫然發現:靠!我以前完全搞錯了。

根本就不是我想的那樣。福音根本就不是什麼哲學思想,甚至祂不是信仰,祂就是一種“面對生命困境的態度”
那種態度是全面性的,沒有讓你偏食,當自助餐吃的餘地,因為一旦你有一點點不信,祂就不靈了,這個信仰有跟沒有一樣。

好吧,如果真的要用粗淺的比喻,就好像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不是人,你是一隻魚,從今天開始你不可以再用肺呼吸了。
#你要用鰓呼吸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溺水的經驗,但是我有。

在水裡用肺呼吸會怎樣?
會淹死。
原來,搞了半天,
在這個信仰中,我憋氣了十幾年。
難怪我常缺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