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吃麥當勞,我吃肉燥飯

2019/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留著一頭長髮,每天早上起床,我阿嬤都會幫我梳頭,她會很用力的集中我的頭髮,然後綁一隻高高的馬尾,緊到我的眼角也會跟著上揚。
梳好頭,拿起書包,順手把制服的吊帶裙順好,就準備走路去上學了。
「阿嬤,哇今仔日呷肉燥飯就好。」
在我低年級的時候,學校還沒有營養午餐。所以每到中午,家長們就會拿著精心準備的午餐到學校廳堂,廳堂擺了很多塑膠箱,上頭都有貼班級,家長們會將便當放到箱子裡,就回去了。
午餐鐘聲一響,值日生就會到廳堂抬便當。
有些人的便當袋上頭會寫名字,而我的名字被寫在裝著肉燥飯的保麗龍的塑膠袋上。
「陳宇辰你又吃麥當勞!」「好好喔~」
一群人圍到陳宇辰旁邊,每個人都投以羨慕的眼光。
因為那個年代,吃麥當勞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有錢人才吃得起。
我看著我桌子上的保麗龍盒,有點不太敢打開。
別人的午餐看起來都很豐富,有飯、有青菜、還有雞腿。
「這個是阿嬤的愛心。」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我的午餐。
很驚喜的發現除了白飯跟肉燥之外,竟然還有一顆滷蛋。
心裡一邊抱怨阿嬤幹嘛多花錢買一顆滷蛋,一邊卻也竊喜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