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三章:無法回頭(3-7)

2019/05/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拉著車廂的畜蛇幾乎將整個身軀都貼在平原上,大幅度地縮放全身佈滿鱗片的肌肉,以彎曲扭動的方式在地上迅速爬行著。牠的頭微微抬高,帶有黃白斑駁的眼珠子不時掃視著平原四周,這頭畜蛇正處在「狩獵」的狀態上。這是畜蛇車伕為了加快車速所採用的方法。他們隨身都會攜帶動物的血液瓶,當雇主需要臨時趕路時,他們就會打開瓶子,讓畜蛇聞過血後喚醒牠因被馴化而忘卻的狩獵意識,使牠變成一頭積極尋找獵物的野獸。
不過藉由這種方法加快速度也存在著不小的風險。由於畜蛇本來就是力大無窮的野獸,馬伕得花上更多力氣去控制畜蛇。若是車廂上用來固定畜蛇的鞍繩不夠堅固,那麼這台車很有可能會在行徑過程中翻覆。如果運氣再差一點,這頭畜蛇徹底失控了,那麼車上的人就會成為畜蛇的獵食目標。
畜蛇的危險度堪比性格血氣方剛的烏堪,兩者都是令駕駛者又愛又恨的生物。不過比起烏堪,畜蛇至少容易馴化許多。因此大多數車伕還是會選擇養一頭畜蛇,只要他們一輩子都不需要趕路。
一頭岩兔從車廂的窗外飛快竄過,瑪洛薩琳聽見畜蛇發出不滿的嘶聲以及車伕大聲的喝斥,牠的主人不允許牠去獵捕那隻岩兔。
瑪洛薩琳的眼睛輕易捕捉到岩兔的行蹤,牠在窄小的車窗覆蓋過牠的身影以前,跳進了一塊岩石裡,之後,她的視線立刻被模糊的平原風景給取代。
即便畜蛇車的速度再快,也追不上馬洛薩琳想趕快回家的焦急情緒。
一路上,假象──溫莎凡這麼稱呼他,這名男人從頭到尾都在微笑,對她面露無法理喻的微笑。她不知道這個前一秒還與她一樣著急的男人,現在到底是在笑什麼意思。
她的心思沒空繼續猜測假象在想什麼。因為對父親的擔憂很快就排除掉她心中其它多餘的想法。
一道巨大陰影迅速朝她的視線接近,瑪洛薩琳敏銳地探出頭,堆砌工整的美麗白牆與飄揚在城垣上的契倫王旗映入眼簾,她終於回到諸努城了。
車廂發出了劇烈的震幅,車伕正在強迫畜蛇拱起身子,使牠的速度回到正常的狀態。當畜蛇再度發起抱怨時,瑪洛薩琳透過車窗見到車伕拿出一塊類似肉的東西丟向畜蛇,這個舉動似乎稍微安撫了畜蛇焦躁的情緒。
假象移動到車門旁邊,用雙腿抵住門口,說:「我幾乎快看到妳的靈魂要從身體裡鑽出來了,天才女孩!聽著,我知道妳很想家,但是妳現在這副模樣實在不適合在他人面前出現。請妳稍微忍耐一點,我會先帶妳到我家換件合適的衣服──哎呀,話說回來,有什麼衣服是適合遭遇了血腥晚宴與火災,然後又被人擄走一整個晚上的可憐少女穿呢?」
瑪洛薩琳注意到他的衣著十分骯髒,透過反光幾乎能見到嵌入上衣的銀色飾品沾滿了油漬。
瑪洛薩琳其實沒什麼心情搭理假象,可是聽到他那完全不像是真心在關心她的話語後,此刻她非常希望能有個人代替她堵住假象的嘴。為什麼他們不讓溫莎凡跟來,而是只讓她跟這名突然冒出的陌生男人單獨上車呢?或者,要是康妮在的話……
「雖然他很怪,但是妳可以信任他。」溫莎凡的話語言猶在耳,「我們都不適合在顯眼的地方出現,我們的敵人認得我。如果被他們發現了,你的處境可能會更糟糕。」
「也或許已經晚了。」這是出發以前,假象所說的話。對象不是溫莎凡,是她。
衛兵的喊話將瑪洛薩琳的思緒拉回現實。車子已經停滯下來,她看見車窗外有幾個身影從旁走過。
「稍微等一下。」假象笑嘻嘻地打開車門,朝外頭看去。
「大人,您怎麼又回來了?」衛兵的聲音從外頭傳來。「昨晚我們還看見您急忙地跑出去。」
「我當然回來了,我可是還有正事要忙呢!你們的王肯定急著想找到我!」假象擺出氣急敗壞的模樣。
「抱歉,大人,我們這就讓您通過。」
假象關上門,畜蛇車又開始繼續行駛。城門的陰影竄入車廂內部,假象才剛對著她露出一副得意不已的表情,立刻被陰影給蒙蔽起來。光線在一陣顛簸後再度斜刺進入車廂,瑪洛薩琳突然整個身子往右傾了過去,她聽見假象慌忙地驚叫,接著,她迅速找到門把,奮力推開門,急忙從車廂內跳下。
「喔,我的天才女孩!」假象在她身後大叫,語氣裡充滿驚喜與愉快,他到底在高興什麼?瑪洛薩琳無暇繼續理會他。她開始奔馳,一路往前衝刺,儘管她赤裸的雙腳踩踏在堅硬的石板路上時,傳來了一陣一陣刺痛,她仍舊在奔跑著。
瑪洛薩琳注意到路人都用著怪異的眼神看著她,她這才想起她身上仍穿著斐拉脫給她穿的衣物。那件褲子非常沉重,有好幾次都差點要滑落下來。她一邊拉著褲子一邊奔馳。她急迫的想要回家,可是她終於發現到一件事:她找不到路。
說來可笑,瑪洛薩琳雖然是久居諸努城裡的文爵之女,然而她從未「親自」離開家裡走出戶外過。她每一次出門,都是由康妮陪伴著她,並且乘坐在安頓地非常舒適的畜蛇車上,一邊享用康妮準備的甜塔與淡釀露茶。
瑪洛薩琳心裡感到一陣尷尬。她意識到過去的自己居然一直以來都照著人們「認定」的模樣在行動。口口聲聲說要扭轉傳統,扭轉「規則」;然而抱持著崇高理想的她,實際上早已讓規則融入了習慣,一直以來都循規蹈矩的生活著。對比起溫莎凡堅定自我的模樣,馬洛薩琳對自己再度產生厭惡感。現在,她就是個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的蠢女孩。
「終於找到妳了,天才女孩。」
瑪洛薩琳驚恐地轉過頭,出現在眼前的是那位穿著浮誇的男子。不過這一次,他為自己披上了一件不曉得哪撿來的骯髒破布。
他的臉非常臭。
「我……」
不等瑪洛薩琳說完話,一記重擊就打在她的腦袋上,瑪洛薩琳差一點暈了過去。在她還來不及反應以前,她感覺到自己被人抬了起來,接著,她的視線陷入一陣模糊,然而她的意識卻是清醒的。她很清楚看見「模糊」的畫面,那些是由街道上的人群與兩側的風屋所組成的。剛開始,她還能夠聽到喧鬧的嘈雜聲,不過那些對她指指點點的話語都停止了。緊接著,所有聲音都消失了,那些模糊的街景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紅皮沙發,她人還在發愣時,紅皮沙發的椅墊突然向她拉近,她整個人重重撲在沙發上。
瑪洛薩琳哀嚎地爬起身子,向四處張望,然後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原本人還在諸努城熱鬧街道上的她,現在已經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了。這間房間非常寬敞,可是房間裡的擺設非常單調。一排排衣櫃包圍著房間的空地,沙發的正對面是一張巨大的鏡子。天花板上的吊燈放了幾顆爍閃石,提供房間足夠的光源。
她看見浮誇男子一面撇下那塊破布,一面從最靠近鏡子右側的衣櫃裡,挑出一件水藍色的大衣。他迅速地將身上掛滿銀飾的衣服,丟置一旁,套上新的大衣;接著,他脫下了褲子──這舉動嚇得瑪洛薩琳趕忙遮住臉。
還沒等她出聲詢問,假象的聲音已經湊在她面前,「隨便挑一件,天才女孩。最好樸素一點的,左手邊第一個衣櫃,那裏的衣服很適合妳。」
當她打開雙手時,她看見假象才剛從她身邊走開,這傢伙是怎麼從鏡子那端突然來到她面前;不對,她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
就像是察覺到瑪洛薩琳的疑問一樣,假象轉過頭,用一面和善的臉看著她。
「不告訴妳。」然後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換好衣服就到外面去,我安排一輛車會送妳回家。我趕時間,不用道謝,也不用跟我道別,因為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房門被狠狠甩上,搞得瑪洛薩琳完全不明白對方到底是在生氣,還是在開玩笑。她真希望有人能向她好好解釋,這個言行舉止都十分怪異的男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好在是有對方的提醒,瑪洛薩琳才想起她趕著回到她的家。一切都太過於突如其來了,不論是假象這個人的存在,還是她所經歷那場驚心動魄的夜晚。即便就算她回到家了,這場噩夢也不會馬上斷絕。溫莎凡稍早向她提起的會議結果,反而增添了心中更加厚重的負擔。
此外,還有她父親的失蹤。她想盡快先搞清楚這件事。
瑪洛薩琳起身去打開假象所提及的那個衣櫃,她看見裡頭吊掛的居然全是女孩使用的居家衣服。她挑選半天,最後選定一套深棕色、帶有霉味的套服裙裝。
當她脫下一直披在身上、忘記歸還給溫莎凡的皮革外套時,她呆愣地看了一會,然後向房間四處張望。
她將鼻子湊近,尋找外套上殘留的氣味,輕吸著。

※如果您想第一時間讀到我的文章與小說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Vocus臉書《村長村》
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嗎?如果您願意支持我的創作、希望協助我能持續寫作,歡迎使用下方由Vocus提供的贊助功能、或是透過我的名片按下五次Like,協助我持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