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不是開玩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58

每當我的朋友問我說:我最近有一些錢,要投資什麼好?
我總是回答:你自己。
雖然他們每次都覺得我在開玩笑,接著擺出一副不相信的嘴臉。


但是我是真的這樣認為的,
不管你想投資什麼,投資自己永遠是最划算的,
因為你想投資的事情,都一定需要相當程度的知識,
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知識,那你只能算是賭博,不叫投資。


想買房地產,你要挑地點,看景氣,
想租屋,要挑學區,找捷運,
想投資股票,你要會找績優股,
想存股,就要找穩定發展的企業,
想靠短期獲利,你要隨時關注世界的趨勢,了解貿易戰,
看糧食短缺,旱災,颶風,英國脫歐等等,會跟你的國家有什麼反應,
不管要投資什麼,都有一定的功課要做,
所以是不是應該最先投資自己?


很多人都不想投資自己,只想著要賺錢,
卻沒想過這是本末倒置,
就像工作,不是因為你上班就領那些薪水,
而是因為你的能力,只配的上那些薪水,
所以想提高收入的最好辦法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一個月領10萬跟打了三份月薪2萬5的差距可是天差地遠,
而且除了薪水,還有時間上的差距。


有人又會問說,投資自己,那要投資什麼?
看你想透過什麼增加收入,
想當包租公,就去研究其他包租公都怎麼做,
想投資股票,就去看那些靠股票賺錢的人怎麼做,
想增加影響力,可以練習寫作、演講,表達自己的一切方式,
如果只是想提升自己職位,
就看你跟主管的差距到底是什麼,
或是升遷的機會需要什麼,
可能是外語能力、溝通能力、應酬能力等等。


也有一些投資,是可以不帶功利性的,
比如學音樂,看書,運動等等,
有些人學東西只是因為喜歡,
學音樂,可以讓你更好的表達情感跟想法,
看書,可以讓自己的思想更深入,對世界有更不一樣的看法,
運動,可以讓身體保持好的狀態,也可以紓壓。


這些興趣的投資,可以增加你生活的風采,
就像有句話說:
生活,是一件罕見的事情,因為大多數人,只是活著而已。
生活,並不是如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不是只有螢幕、工作、視頻,
還有很多值得去享受的事情等著你去做。


不論什麼樣的投資,投資自己,永遠都是擺在第一順位,
只有把自己照顧好了,才有心力去照顧其他事情。
很多人都忘了生活該有的樣子,也許是因為現實壓力,也許是因為逼不得已,
就算這樣,也不能忘了對生活的渴望。



在「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裡面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光是生存還不夠。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是不適合,只是不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努力還來的及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萬能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焦慮是因為你過去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助自助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從今天起開始投資自己吧!聽見能量、聽見方法,聽見聲音在說話! Hi 你今天過的好嗎?我是雷恩。 今天帶來「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這本書,為大家介紹作者在書中提到的注意力寫作概念以及他獨到的寫作心法跟技巧。我認為不僅可以應用在寫作上,也可以汲取它的核心觀念,應用在我們日常和其他人的溝通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 「
avatar
RyanSay
2021-09-16
為什麼開始投資美股不是台股 這篇淺談一下為什麼我要投資美股。身為台灣生長的我為什麼比較了解美股?這跟我在網路搜集情報時用的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是混血兒從小就是日文、中文的雙母語,然而為了日文的練習在網路搜尋基本上都是用日文,後來發現日文能夠搜尋到的情報比中文還多的情況很多。然而當時的我其實跟同年齡比起來儲蓄算多,因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09-12
不要拿自己的澳洲時間開玩笑!過來人強烈建議澳洲買車的幾個理由背包客待在澳洲的時間有限,沒有人希望寶貴的時間都花在等車跟搭車上,這時間應該用來好好享受澳洲生活! 沒車讓我們不到工作,也無法好好享受澳洲生活,讓我們錯過很多精彩的人事物。與其跟我們一樣,從計畫不買車、猶豫買車到決定買車,中間拖了三個月的時間,不如來澳之前就決定要買車,讓自己有充分的時間把功課作足。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2
在開始投資的路上,應該自己動手或是假手於人?最近, 很多朋友正討論他們的投資計劃,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令自己的資產增值。但現在城市人生活忙碌,在開始投資時,應該自己去做所有的研究和分析,還是全權交給基金公司,或投資顧問代勞呢?
Thumbnail
avatar
藍月
2021-03-22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開始嚮往投資理財?掌握投資跟理財的本質,再透過了解自己希望賦予投資理財的目標,這才是真的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的唯一方式。
avatar
投資艾斯
2021-03-07
[聽英] Try 試著讓自己開心,不是先取悅別人珍惜自己在這世界的時光,而不是急於討好其他人,迎接到了第27首,上週我們有說過盡量不要和別人比較,但是在這世界上很少有人不比較的,所以也要能訓練出判斷是否為良性比較的情況,才不會讓自己的心情受影響,而今天....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11-19
降低投資失誤的秘密,開始設計自己的投資檢查清單|Mr. 西城高效能人士都是清單控,而我認為想要達成長年的高投資回報率也可以藉由投資檢查清單來幫助做投資決定。 記得在一開始投資的時候,雖然已經學了不少觀念和技巧,不過實務上投資時總是憑著感覺進場: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