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焦慮是因為你過去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56


焦慮感越來越重,
只是因為你過去的積累太少,於是只能看著別人越來越遠。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積累而成,
如果你現在還一事無成,只是因為過去的你沒有學到太多東西,
而你之所以感到焦慮,就是因為別人在學習的時候,你在玩樂,
別人在努力的時候,你在偷懶,
於是,久而久之,你突然發現,
別人的工資是你的好幾倍,職位高你好幾階,開的車比你好,
覺得差距越大,焦慮感越重。


你應該明白的是,你之所以焦慮,
就是因為過去沒有好好努力,
但是你要知道,
別人的成功也不是一天達成的,
既然過去的不能重來,那就要從現在開始積累,
這一段時間,就像生小孩一樣,是一定要經過的,
沒有外掛可以開,沒有捷徑讓你繞。


有人曾說過:你年輕時偷的懶,在年老時要花加倍的力氣補回,
為什麼?
因為在年輕的時候,你的學習能力、記憶力、大腦的反應等等,
都處於一個比較好的狀態,這時候如果不學習,
年紀漸大之後,想要追上別人,你要花的時間自然比別人多,
況且複利的事情,時間越久,差距越大。


雖然現在很多人追求享樂,打著佛系的口號,
但是站在現實的角度看,
人類能夠活到7.80歲已經漸漸變成常態,
所以,為什麼要努力?
因為如果你在退休前還沒有賺到足夠的錢,那你將面臨一個悽慘的老年,
少子化的原因,導致你可能沒有小孩可以靠,甚至還要養父母,
而你的經濟來源卻是少的可憐,
更不用說你能做的工作會越來越少。

想減少焦慮,
就讓自己現在開始積累,並且相信你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既然現在的你,是過去積累的,
那你想要未來是怎麼樣的,現在的你,就應該要有多努力,
如果不想過上悲慘的老年生活,
如果想要有一個好的生活,
如果想要追上別人,
那你最好想清楚,現在該做的是什麼?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意義,即相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是不適合,只是不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努力還來的及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萬能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去也是一種養分,現在即未來今天2021/08/09的祝福傳送給~對於現況感到無力又疲乏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8-09
對人生迷惘,失去熱情嗎?現在的人生是你喜歡的嗎?如何用設計思考改變你的人生?前幾天跟同事聊天,她說真的很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換跑道好像太晚了...其實我很常聽到朋友這樣說,好像這是20-30幾歲的人都會有的問題,所以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對尋找未來很有幫助的書,今天就來寫書裡提供的一些工具吧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小就開始思考長大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歐莉呀
2020-12-10
過去的我是我,現在的我也是我手術室裡,那台測量我們脈搏是否還在跳動的螢幕 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心電圖,顯示了我們還活著,心臟還跳著 人生不就是一張又一張的心電圖 親情,有心電圖,家人有時很溫暖,有時又有爭執,有時很撈叨,有時又很有力量 友情,有心電圖,朋友有時會相聚,有時又會說散就散,有時很吵鬧,但又很熱鬧 愛情,有心電圖,情
Thumbnail
avatar
鄭芷寒
2020-08-21
【我的極短篇】你是不是也經歷過一回,當心裡焦慮的無處可藏時 ? (上)當我也焦慮的無處可躲時,世界會突然變得天昏又地暗。 我相信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真真正正安排好的, 你要遇見誰,誰要來見你。 在什麼樣的心境,會搭上怎樣的事情或意外插曲。 有時候會一頭熱的栽進某一種熱情裡,栽得快燃燒的也快, 它雖然不只三分鐘,但抽離後的餘溫,還像慢性病深藏在骨子裡。 是真的,藏進骨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2-29
【母帶後期處理系列 1】什麼是母帶後期處理?過去與現在到底什麼是母帶後期處理(Mastering)?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母帶後期處理在做什麼,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唱片製作最後一道創意過程。
Thumbnail
avatar
Jazzer聲音研究室
2019-03-25
年底談跳槽:過於中庸的職涯現狀,或許是因為你不懂跳槽!年底了,有些讀者開始相繼留言問我關於工作跳槽的意見。其實我的立場是非常鼓勵年輕人跳槽的。  一生中,在職涯上或多或少都會面臨到是否該換工作的決定,如果你個人的發展速度,超越了目前所在職位所具備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