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還來的及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54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世界變化這麼快,
還有很多比你努力的人,比你聰明的人,比你聰明還比你努力的人,
覺得努力好像沒什麼用。


其實我也這樣想過,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這麼多聰明又努力的人,站在前端的人卻好像永遠不變?
一種可能是他們的世界跟你相差太遠,所以你看不到,
但是另外一種可能,卻是你我能夠藉此逆轉的原因,
那就是,假性努力。


什麼是假性努力呢?
先說說健身房,很多健身房都會推出很便宜的方案年費,
你仔細算算就會發現,如果每個辦的人都這樣去健身,
那健身房到底賺什麼?
其實他們就是從那些只繳錢,不去健身的人身上賺的錢,
不要想說繳了錢怎麼可能不去,想想你有多少次想去卻沒去,
下班想去卻下雨、放假想去結果朋友找你出門、周末要去卻發現有新的劇可以追,
而且一個月你會去幾天?一年又會去幾天?
更不用說有很多人只是去拍個照或是看妹子看帥哥。


得到APP也是,儘管用戶人數不斷增長,訂閱課程人數也不停增加,
但是真的聽完自己買的課程的人有多少,
又有多少人只是因為周遭的人都在聽,
所以也覺得自己也去買一些課程,
當然課程是很有內容很有品質的,
但是這跟你自己是不是會聽完沒有關係。


可能很多人聽過這句話:
以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根本輪不到比天賦。
每個人可能都有各自的解釋,
但我認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光是努力的程度就足夠贏你了,根本不需要比到天賦,
很多領域,其實有天賦的人都不多,大多數人都是努力來的,
沒天賦沒關係,只要你足夠努力,你就能夠贏一票人了。


所以努力來的及嗎?
一定來得及,
能在年輕時成功的人本來就少之又少,之所以有錯覺產生,只是因為媒體過度報導,
因為那些失敗的人,根本就不會有人去報導,不會有人說出來,
而且那些你認為的很努力的人,其實有很大部分都是假性努力,
覺得身邊的人都在學習,自己也要學點東西,於是東學一點西學一點,
當個斜槓青年,有誰辦了演講就聽一下,有好的課程就買一節,
上了健身房就拍一下照,曬一下虛假的努力,讓自己感覺好像有在努力。



其實時代看似變化很大,實則不然,
以資訊來說,資訊爆炸的狀況,其實,就跟資訊沒爆炸之前一樣,
資訊沒爆炸之前,需要資訊的人要到圖書館,
而現在,只是換成上網GOOGLE,
但是這只對需要資訊的人有用而已,
對於不學習的人來說,資訊有沒有爆炸其實都跟他們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資訊雖然爆炸,但是學習的人變多了嗎?我想並沒有。

所以,千萬要相信自己,努力還來的及,
大多數人只是假裝很努力,
真的走在這條路上的,很少,
相信時間看的見,相信積累的力量,
走慢一點真的沒關係。
因為在成功的路上,永遠都是人跡罕至。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沒有人有義務教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知上的錯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義,即相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是不適合,只是不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努力的人,是假努力還是真努力?很多時候,事實都會這個世界不缺努力的人,你一直以爲,自己已經夠努力了,但是,比你優秀的人都比你還努力,你還有什麽理由不努力呢?但,很多人自以爲自己很努力,他們,是真的在努力嗎?這個問題留給大家思考哈。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6
還不夠努力嗎?我們太容易看到缺點了(也許只有我自己),但是不代表我們一直都得如此。也許量化的資料一針見血,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看到需要改善的地方以及進步的程度,但是我們用心程度、我們毫無保留投入的感覺,也是不容忽視的質化資料,作為每一次願意再踏出去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Lee
2021-08-25
王定宇委員,別為了轉移焦點,來收別割別人的努力!好嗎? 王定宇委員,別為了轉移焦點,來收割別人的努力!好嗎? 說明清楚很難嗎? 收割別人的功勞,一直是在各黨都看的到的常態!但民進黨收割同黨的卻很少見!今天我看見陳秋萍議員努力許久的功勞,活生生就被王定宇收割,王委員你這樣做真的好嗎? 過去我曾說王委員若不願傳授用8000租到物美價廉的物件,那要我信你
Thumbnail
avatar
政客們的幹話週記
2021-03-27
還來得及嗎假設這次一切都完美了,像我當初想像你的模樣。 假設過往的心碎、眼淚、憤恨都是為了此時再度相會。 假設相隔數萬光年的星星們在此刻都連成了一條直線。 我們還來得及嗎?
avatar
2021-03-19
讀後心得||七的好運法則:運氣是可以努力來的嗎?!為什麼會想要看這本書呢?一開始,是被這個標題吸引,想要知道作者要如何對“運氣可以努力而來”自圓其說。對我來說,運氣就是隨機出現的,因此對於這本書的內容充滿好奇心,想知道作者用了哪些內容來說服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子子
2020-12-08
過去的累積+現在的努力=未來的無限工作除了為了生活,至少也佔了生命三分之一的時間,就算沒找到樂趣,也要把它變得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