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配不上時,特別讓人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52


蒙格曾說,擁有一件事情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配的上它。

以前看這句話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因為有些東西,你也不知道自己配不配的上,但就是擁有了,
也不曾想過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是需要讓自己去配的上才能擁有的。


直到最近,這句話才從我的腦海裡慢慢浮出,
是因為有一間想去的公司,
而看了他們所需要的能力後發現,
我沒辦法交出一個連自己都滿意的答案,
儘管我還是會去嘗試,
但是發現自己配不上的這個時刻,特別讓人後悔。


書到用時方恨少,在這個功利的社會,
需要的,正是不求回報的盲目努力,
因為你學的英文,不知道哪天會在公司派你出國的時候用上,
因為你練的寫作,不知道哪天會讓你被別人看見,
因為你讀的書,不知道哪天會讓你反思時想到。

正是因為人生的計畫,並不一定會朝著你想要的方向前進,
因此才要多嘗試一點,多學一些,因為它有可能讓你在將來不曾想過的地方用上,
讓你在碰上你想要的機會時、想要的另一半時、碰上困難時,
能夠自信的說:我準備好了。


就像賈伯斯說的:
你不可能未卜先知,只有在你回顧時才能明白這些是如何串起來,
所以你必須確信你現在所體會的,在將來,多少會連繫在一塊。
如果你還沒有想擁有的事物,那就先讓自己不斷往上爬,
等到有一天,你想擁有的事物出現的時候,
讓自己已經準備好配上它,而不是看著它溜走。
擁有一件事情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配的上它。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父母的保存期限有多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人有義務教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知上的錯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義,即相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自己的時間要小氣/別把它花在不對的人事物上面「我們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扣掉吃飯、睡覺,還剩下多少時間?如果那些時間去跟不對的人在一起,等於浪費時間。」她說。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7
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別輕易讓他人定義你所能或不能小至嗜好,大至職場或人生,我們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不在其中,可能出於好意急切給予意見的家人、朋友或根本不認識的人,彷彿只要某些決定下對了,人生就是一片坦途。而最常聽到的意見,也往往是看來最直覺而看來最為簡單、風險最小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9-13
不要高估自己,也別低估別人如圖片顯示,你永遠不知道對手是什麼水位,還玩什麼呢!高估自己形同低估對方,誤判情勢,可能讓自己死得不明不白。 在職場混久了,遇到虛懷若谷的高手,無論對方是後生或是前輩,都格外令人敬畏;因為看多了半瓶水響叮噹的泛泛之輩,之中不乏各種老前輩,你不禁好奇,怎麼才這麼點本事,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吹噓,各種擺譜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0-03-05
踏出改變自己的第一步,別再被別人說臉色不好在這個步調快速的社會中,我們都會過度壓抑自己,在龐大的壓力下,難免會讓別人說看起來臉色不好,那要如何看起來不累呢?除了靠化妝品及日常保養,工作間不妨讓自己試著休息十分鐘,睡個覺或出去走走,寵愛自己是每個女生都需要做的,如果有空閒時間,就去做些喜歡的事情,只要能讓自己快樂,做就對了。 早睡早起、均衡飲
Thumbnail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6
對工作失去方向?別讓自己被不適合的工作埋沒了!艾兒莎在一次演講活動後,遇到一位很優秀的年輕女孩,頂尖大學畢業後就在很知名外商化妝品公司做行銷,這間公司出名的只招收台清交學生。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2-28
【自我相談室】當你們生命有點盈餘時只剩嚼舌根,而我不想慢一天讓自己變強。自己做的便當省錢營養好吃 不豪華,但營養都在。 我們不一樣 生來籌碼就不同, 當你們生命有點盈餘時只剩嚼舌根, 而我不想慢一天讓自己變強。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