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同行-我們一起長大吧!

2019/05/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偶爾會懷念星期天在我肚子裡的時光
2012年星期天出生了,我從一個妻子變成了一位媽媽。年輕時候的我對小孩其實沒有特別好感,只是覺得結婚跟生孩子都是人生必經過程,所以逼近了高齡產婦的年紀那就...................生吧!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生孩子這件事其實都是上天的安排(這又是另外哀傷的故事了),根本不是你想要計畫生孩子就能蹦出個孩子來的。開始計畫懷孕後大概努力了半年多我和布萊恩就有了星期天星期天在我的肚子裡真得蠻安份的,我並沒有特別的辛苦,也因為這樣我就一邊在孕期中一邊認份加班工作,直到醫生說我的胎位下降地有點多,雖然不到足月但是也可以準備生產了。那時我和布萊恩為了怕影響公司的工作還特別選了星期天來生產,所以星期天就在2012年的星期天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星期天是一個蠻聽話的孩子,但不太理會布萊恩就是了,如果一個人獨處的話,星期天就會顯得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我會主動跟星期天報告我要去哪兒?我要去做什麼?(從她是BABY的時候就開始)讓她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可能星期天缺乏安全感最大的原因來自於我,我看過一篇報導提到如果是母親自然生產的孩子會比較有安全感,剖腹產寶寶缺乏像自然產寶寶那樣的產程刺激,會比較缺乏安全感。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有突然變化也不喜歡有驚喜的人(非常標準的事事計畫型人種,無法隨性),面對自然產未知的疼痛和過程讓我很不安,所以我壓根沒想過自然產這件事,理所當然地星期天就是一個剖腹產寶寶。沒錯!在真正面對面見到星期天之前,其實我就是個以自我為重心的人,並沒有因為星期天在肚子裡和我有所互動就猛然爆發了媽媽魂,簡單來說我就是個標準後知後覺的媽媽,真得非常後知後覺。直到星期天3、4歲的時候,因為我必須要長時間和她相處,我內心才意識到自己真得已經是一個媽媽,星期天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對我產生了些影響。
嬰兒多數的時間真得都在睡覺
星期天出生的一個月後我就回到公司上班,當然自己創業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工作(挺手忙腳亂的就是了),我一直記得那天是4月1日愚人節剛好也遇上週末假日,工作室就我一個人帶著星期天,我一邊工作一邊先把星期天哄到睡著,但是機器運作的聲音很快地就把星期天嚇醒(通常是咚得一大聲),我不知怎搞地就是執拗地要把工作告一段落才願意去抱起哭泣中的星期天(我內心就是覺得哄小孩會延誤我的工作進度),我很認真地對著她說:你等等我,我這些做完就去抱你。當然一個月大的星期天沒有理會我,她持續用盡生命的力量哭泣著,哭聲始終沒有間斷過,充其量只有大聲與小聲的差別,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嬰兒的哭聲真得像是會逼瘋人的魔音穿腦,但是我完全沒有放棄繼續與她對峙,最終星期天整整哭了45分鐘,而我完成了這個段落應該做的工作。
從小星期天就跟著布萊恩跑來跑去送貨、巡點
從出生開始,星期天的吃喝拉撒睡都倚靠布萊恩,我只榮幸地獲得供應一個月母奶的機會,因為星期天不賞臉(可能吸得很累又吃不飽)加上第二個月就要開始工作,所以連餵配方奶的工作都落到布萊恩身上。我懷孕的時候有一陣子非常虔誠念頌「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菩薩感召的緣故,星期天對我來說大多時候都像天使一樣(惡魔的那一面通常展現在他爸爸身上),她不滿二個月的時候就戒了夜奶,星期天也不常哭,只要滿足了BABY的基本需求,多數時候星期天是笑呵呵的。白天布萊恩揹著或抱著星期天巡店或是送貨,晚上星期天睡在嬰兒床上,布萊恩就陪睡在旁邊的地板上(我只能說小三的魔力是很可怕的)。嬰兒時期的星期天真得是布萊恩一手帶大(布萊恩非常適合媽媽的角色),所以現在當星期天對他發脾氣或不禮貌,布萊恩就會非常怨嘆星期天根本不記得自己BABY時期可愛又體貼的模樣了。(是說BABY哪有什麼記憶呢?)
布萊恩幾乎包辦了星期天嬰兒時期的照顧工作
一直到星期天3歲多還不到4歲的時候,布萊恩也開始和員工輪班站櫃銷售(某種程度來說布萊恩的角色還挺全能的),星期天和我在一起的時間突然變長了,一天裡的某些時段布萊恩會帶星期天到阿嬤家寄放(有阿嬤的孫子是個寶),剩下的時間星期天就是和我一起工作。也許是從小就看著我在工作室轉來轉去,也習慣聽我說:我在工作所以不能和你玩,所以星期天就會在旁邊自己找樂子,一會兒動剪刀裁布做衣服,一會拿紙筆畫畫去,一會兒又躲在紙箱裡玩辦家家酒,偶爾她會問我今天晚上吃什麼(因為只有吃飯我們兩個才會出門晃晃)?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星期天上了公幼念了幼稚園,然後去年開始當上小一新鮮人,我開始想要認真地當好一個小學生的媽媽,跟她一起適應這一個全新的生活。(另一個原因也是我不想繼續糾結在這個另人窒息的創業困境裡)
工作室裡的東西都是星期天的玩具
『都是當了媽媽後,才知道怎麼當媽媽的』,我則是因為陪星期天開始上小學後才開始想要認真當一個媽媽的,星期天剛上小一時發生的很多事情都讓我回想到自己的童年,剛開始進入團體生活的不安;面對功課的不耐煩;小女生間的交友困擾,想著自己小時候如果能有人多花點心思在我身上,是不是我的人生就會不太一樣?我的世界是不是能寬闊一些?我的想法是不是能豐富一些?我的勇氣是不是能多一點?或許我的人生就能做出更多正確的選擇?當然這些”如果”都沒辦法改變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蠢事,但是對星期天來說她的人生才正要開始,我可以以一個小一生過來人的身份給她建議與經驗談;以一個媽媽的立場鼓勵她勇於嘗試並且為她搖旗吶喊;以一個朋友的角度給他支持與理解,讓星期天在成長的路上不會膽怯也不會孤軍奮戰,我想要彌補自己人生曾經的遺憾,也想要讓自己重新活一次。

    嘿!星期天,和我一起加油喔!

接送就是每天的日常
    我們仨人
    我們仨人
    Hey 👋 我是after40inme.com的站長,也是我們仨人裡的媽媽也是妻子。在這個網站裡我寫下關於一個平凡40後的生活,也寫下一個家庭裡的喜怒哀樂。不只想要記錄自己的生活,也想要在人海裡找到可以對話的你,讓我們一起分享教養子女的經驗;體會夫妻間的付出與妥協;最終,期待在內心裡找回一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