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誠心誠意的愛我嗎?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人生多數很黑白的時候,星期天會是那個照亮我苦悶的光點。
你是誠心誠意的愛我嗎?突然聽到這句話我愣了一下,身體像是被點穴了一樣,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我跟怎麼回答呢?如果這句話是布萊恩問的話,我最大的反應應該會是抓抓肚皮,然後翻了翻白眼回答他:我是誠心誠意地想要打你。但是這句話不是布萊恩問的,而是星期天突然丟給我的一句話,我腦子快速地閃過了好幾組可能的回答,想要盡可能回答得很得體也讓星期天明白我的確是很愛他的。但是沒等我說話,星期天又再次發言:你都常常罵我還兇我,你不怕我不愛你嗎?
喔!原來是星期天是在抱怨我對他要求很嚴格的這件事,的確,我一向不走和藹可親的路線,對星期天來說我比較像是童話故事裡那個永遠在虐待公主的壞後母,我也樂得追求壞後母的真實演出,反正好人都給布萊恩當就是了。我絕對相信我愛星期天是無庸置疑的,但是我夠“誠心誠意”嗎?這四個字一直盤旋在我腦子裡,“愛”加上了誠心誠意變得好像有點沈重了,當下,我沒有辦法在不經思考的情況下直覺地回答星期天:是的,我是誠心誠意地愛你。難道是因為我雖然愛星期天但是卻還不夠誠心誠意嗎?我心裏有點苦惱自己奇怪的大腦反應。雖然我偶而和星期天胡言亂語,但是如果是星期天看似很正經的提問,我就會希望我的回答能滿足星期天的理解與期待,因為我相信對孩子的人格養成就是在這樣的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外婆說星期天會是一個很好的遊伴,因為她總是會顯現出興趣盎然的模樣。
我大吸了一口氣然後盡可能平緩情緒地對星期天說:是的,我非常愛你,因為你是我唯一的孩子,這世界上大概沒有人會像我一樣這樣愛你,但是我對你的愛應該不是誠心誠意的。因為”誠心誠意“像是在佛廟教堂裡祈求上天的保佑或是上帝的賜福,期待祂們的恩惠或給予。”誠心誠意“像是我和你爸爸談戀愛的時候,我愛他而我也希望他能一樣地愛我。“誠心誠意”好像帶有著那麼一點期待,期待自己的付出後對方也能一樣地回應自己。但是,我愛你卻不期盼你會一樣愛我,甚至我不在乎你是不是愛我。我對你的嚴格是因為我愛你;我對你有要求是因為我愛你;我對你有期望也是因為我愛你,我對你的愛其實一無所求,我愛你只是簡單地因為我愛你。有一天當我不在你的身邊,我知道你也會明白我就是這樣單純的愛你。
我只喜歡幫星期天拍照,唯一會拍自己的地方只有我的鞋子。
一股氣說完這些話,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回答得太有深度了,只差沒站起來大聲朗讀我剛剛的一番宣告。本以為浪漫的星期天應該會衝過來給我個大大的擁抱,但是沒想到被我趕上床的星期天竟然毫無反應,我走近一瞧原來這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哼!虧我這個後母還自導自演了一齣文藝親情大戲。我想,雖然我說了這麼一長串感性又真誠的告白,起床後的星期天相信可能還是只在乎媽媽真得太嚴格了吧!看著熟睡中的星期天,我很高興能在她這個聽起來很嚴肅又有深度的問題下,誠心誠意地面對自己並且深刻地確認了一個當媽媽最單純最原始的心意。
我們仨人
我們仨人
Hey 👋 我是after40inme.com的站長,也是我們仨人裡的媽媽也是妻子。在這個網站裡我寫下關於一個平凡40後的生活,也寫下一個家庭裡的喜怒哀樂。不只想要記錄自己的生活,也想要在人海裡找到可以對話的你,讓我們一起分享教養子女的經驗;體會夫妻間的付出與妥協;最終,期待在內心裡找回一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