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憂鬱症是可以這樣治療的(上)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段時間,只要晚上一過11:00,我就開始不自覺的緊張—又是一個黑夜的來臨。你能想像一個愛大笑的人會天天夜裡坐在沙發一直掉眼淚嗎?半夜聽到寶寶哭聲醒來,要考慮先抱寶寶?還是先去跑廁所?
2005/6/24星期六的清晨,在睡夢中突然覺得好像羊水破了。心理嘀咕著看來等不到參加下周案子決標,寶寶就要來報到了。趕快把該交代的事情發完email,洗個澡再去報到吧!還是去那時常跑的教學醫院,只是去的地方不一樣。平常是去會議室,當天要報到的地方是產房。
我覺得自己很適合當代理孕母,因為孕期沒有任何不適,除了超大的肚子外,吃得好睡得好,照樣穿著高跟鞋在客戶端衝鋒陷陣。更大的好處是多了一個懷孕的話題可以和客戶聊。就像男人愛聊當兵,大部分的媽媽或爸爸也都愛聊懷孕生產,大概就是一個特別痛苦的過程會讓大家印象深刻很有共鳴。所以整個懷孕的過程我是很開心的,同時專案進度也都照著進度走,絲毫不受懷孕所影響。
生產的快樂時光
護理師說因為我已破水,到生產前不准下床,待在床上的我實在很無聊。老公貼心的買來各種八卦周刊和各式各樣的食物堆滿病床。醫師、護理師進來時都會笑我說好像來郊遊的,和隔壁幾床不時傳來的哀號聲和咒罵聲差很多。
傍晚子宮收縮越來越厲害,看起來是催生藥效果明顯發作,各種食物再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了,這時才真的體會當媽的辛苦,終於等到嬰兒落地來結束陣痛的凌遲。
醫院推薦母嬰同室,我也欣然照辦。但這小傢伙怎一直哭?太可怕了。沒多久,我就嚇得請護理師把小孩送回嬰兒室。算了,小孩回家再想辦法吧~鴕鳥心態的我,繼續在醫院快樂過日子。醫院的月子餐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一天六餐,鮑魚粥、龍蝦湯(真的有半隻的波士頓龍蝦)…。分量還大到可以分老公一起吃豐盛月子餐。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第三天早上就收到護理師通知準備辦理出院。小心翼翼的帶著小傢伙回家了,我家的黃金獵犬momo也第一時間衝過來歡迎這小東西。
母奶是上天的恩賜?
從小到大就很常聽娘很自豪地說我家五個小孩是喝母奶長大的,每個都頭好壯壯。所以我也很自然的認為餵母乳是件不需思考的事。但怪的是,這時怎會覺得胸大無用。生產完後第三天開始漲奶,但怎擠都沒奶,反而還硬得像石頭一樣。半年前剛生產的姐姐交代我,擠奶頻率越高,母奶會越多。滿心想當好媽媽,一定是手動擠乳器不好,立刻叫老公去買電動擠奶器。設備買好了,胸部還是又脹又痛還是擠不出來。那一定是頻率不夠高,醫院說三小時擠一次,那我兩小時擠一次好了......護理師交代,若變成石頭奶就要趕快用力推開。我乖乖聽話照做,白白的皮膚上出現了大大小小的黑青,忍著痛咬著牙,再多的黑青還是要繼續推,但奶量還是少得可憐,結果整天都無限擠奶的循環
未完待續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