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阿桑迷航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從事同一份工作長達15年以上,回家還要被大小兒360度無死角碾壓的人母,在中年人的厭世壓力下,昨天做了件瘋狂事。
本人生性有病,別人愛購物,玩耍,我則熱愛突破自我象限,參加了一場自殺面試。
開始前先警告:此文講的是失敗悲劇,是中年人的挫敗人生,不是蜘蛛人那款諧音失敗,沒到這年紀可能無法懂,點出去真的對你的人生比較好的悲劇。
事情是這樣的:兩周前,我在本地報紙發現了某爆炸大的中東土豪航空,居然要來本地做空服員海選!
有沒有搞錯?來我們鄉下耶,明明是個鳥不生蛋小地方,土豪航空隨便在馬德里徵人,應該會有上千人來參加吧?!
一時衝動好奇,網路上調查了一下發現:不愧為土豪航空,財大氣粗的驚人,家裡有兩尊開銷無底洞的媽媽,都快要從喉嚨中伸出手來拜託他們僱用我了!
中年轉行,是這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之一,因為你已經不是青春無敵的年輕人,肩上扛著的家計,不容許你任性失業,小孩不會因為你失業就不吃飯,這才是鐵的現實。
肩上扛著家計,臉上多了年紀,引以為豪的經歷可能在別的行業眼裡屁都不值,所以不用再告訴你周圍不快樂的中年朋友轉行了,我們都不傻,只是萬一轉行失敗,代表著的是明天小孩沒飯吃,薪水不夠不是妳不吃飯當減肥就可以解決的了。
總之,先看看徵選條件再說吧:
1 年滿21歲,無最高齡限制,我有38了,網路上有人說是極限了,確實,若是早點生,我都可當然21歲那隻的媽了。
2 身高超過160,行,我超過還能找零耶。
3 高中學歷
4 沒明顯刺青
5 英語流利,有其他外語更佳
嗯,除了太臭老,其他都沒問題。網路上也有美眉鼓勵說外商公司不若亞洲公司,比較沒有年齡限制問題。
都不寫清楚,害我這種女版阿部寬都心動惹XD
聽起來不錯,先看看這工作缺點再說:
1長時間工作─ 嗯,媽媽我早上七點起床到半夜12點不停,全年無休長時間運轉是我每天的生活。
2久站使用重物─ 從大兒小時候 到現在14公斤重的小兒,媽媽人生天天練舉重中
3奧客— 所有的媽媽都知道:比24小時忍受家裡那幾個奧客好, 因為忍受外面的奧客有薪水阿哈哈哈哈。
啥?要忍受奧客14小時?至少那14小時結束後,就不用再看到該奧客,當老師每個星期還是要重複回來對付同一批奧家長+學生喔
4不幸的話要清排泄嘔吐物,莫忘長榮空姐的教訓!-我絕對不敢小覷這點,因為我天天在家清兒子排泄嘔吐物!!
5睡眠時間混亂,造成健康不佳-這我超級懂,打有大兒以來,媽媽我已經有10年睡眠沒正常過了,每年一天能連續睡超過8小時的日子屈指可數。
所以,嗯?等等,怎麼越看下去,越覺得空服員工作,分明就是個媽媽呀!這行業果真不是人幹的,要一群沒生過孩子的小妹妹去帶一整飛機數百個小孩乘客,難怪壓力大咩。
當然,最大問題是要必須居住在總公司基地,也就是阿拉伯,捨得下孩子嗎?當然捨不得,可他們會長大,需要振翅高飛,我總是說:本鄉下是個育兒好地方,但不希望他們長大以後也這樣偏安於西國一隅。要怎麼教孩子,請自己先做到。
總之,看在高薪加方便的份上,我就直接忽略那年齡問題,鬼打牆的開始準備起海選面試了,肯定都是見過我本尊的看倌們的錯,誰叫你們迷湯給我灌太多,讓我過嗨惹阿哈哈哈哈
於是,連見面會都敢素顏去的大嬸,就開始密集學起空服員面試的行當來。
昨天一大早,去朋友家定妝完,以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濃妝,隆重登場了。
事實證明,連土豪航空都無法打敗本鄉下,平常四處辦都是上百人的海選會,來我們這裡才僅僅32隻小貓。
30多位小朋友,天南地北都有,因為大家多年輕,許多人英語能力不錯,場外就直接用英語寒喧起來,這才發現:有個埃及小帥哥竟然住在我們隔壁鄉下;厄瓜多美眉高挑美麗,一口英語漂亮流利;倆韓國美眉休誇假掰,明明就是飛來歐洲參加面試找工作的,卻硬要說自己是來歐洲自助遊了,試問誰自助遊會帶著公式手提箱跟套裝?!
開頭當然是面試官介紹公司,可能人少,講得特別詳細,害我都要錯覺以為自己來參加旅行社行前說明會了。
當然,我們不是來玩的,坐好微笑聽完後,上繳履歷表,領號碼牌,接著就是著名的團體討論會。
現在回想起來,卡馬大神一直在告訴我放棄吧,只是我眼拙,始終沒看到卡馬的暗示,因為,我拿到的號碼牌,是444444444號阿哈哈哈哈!!
而且更妙的是,4號是第一個。
  第一輪團體討論,發表下來,每人只有30秒用英文描述考官給的圖片與上面的問題。對老師來說,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是講過頭而已,不過先前跟隊友練習好了,區區小菜一碟。
還記得先前告訴過你這是失敗悲劇吧?迷錯,就算台風穩健,即使表達流利清楚,當然,還是毫無殘念的落選了。
痛的不是落選,而是至少一半的面試者小朋友們跑來跟我驚訝說妳怎麼可能落選?(捅第一刀)那個選上去的明明沒有妳講得好?(再補一刀)
但我是誰?我是滄桑的中年人壓!於是我自補一刀,苦笑曰:可能看到年紀,人家直接打叉叉了吧(捅!捅!捅!捅死我吧!)
最後再加補一刀:跟我同隊的韓國美眉,英文沒我好,但是人家入選了。(顯示為被機關槍掃射)
雖然行前已經給自己心理建設過,也看過許多面試經驗提到確實不用太在意,可能妳真的就不是人家需要的老阿嬤
但說那一瞬間很淡定,也就太假掰了。
順路轉進的路邊的麥當勞,狠狠得讓垃圾食物撫慰我受傷的中年滄桑心,順便告知外子失敗的事實。
這男人雖平時也不太靠譜,但總算讓老婆感動一回,他傳訊:
無論如何,妳都有這個家,還有我們等著妳回來。
糟糕,這下子又得給外子的免死金牌充值10回了。
很有先見之明的我,下午的行程沒取消,於是帶著一身行頭,去接大兒下課,嚇壞了一堆家長還有周遭鄰居,有人大驚小怪說要不是妳家兒子,我還真認不出是妳來;許多人也第一句話就是很漂亮呀,妳應該多化妝才對。
頂著大濃妝,來上課的五歲小萌妹驚喜的大喊:妳今天好美呀!然後花了半堂課的時間盯著我的臉傻笑,要不是滿臉粉,真該好好親親她。
又,另一個中學男孩,上課時看得出來盯著老師的臉根本沒在專心,害我只好開玩笑道:我知道我今天的臉很讓人分心,但至少可以分心聽一下老師在說啥嗎?
下課後,補點妝又趕著出門,今晚跟認識多年的大兒幼稚園小班上同學媽媽聚餐。
昨天一直用澱粉撫慰心靈創傷
墨西哥餐廳裡,大夥兒看到我又是 一陣狂笑,一群媽媽七嘴八舌地,連點菜都要花上半小時,因為閒話講不完,例如:家有四子的甲媽說:現在她一周去三次拳擊課,無比舒壓,非常重要,不然她那天氣到罵自己的長子神經病,明明她就是個不愛說髒話的人!
家有三子的乙媽則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們,根據她家老大老二總結出來的學校老師觀察側寫。
不知為何,和我一樣有兩子的丙媽提到生這兩個兒子之前,小產過兩次,然後話鋒就轉到怎麼大家都是結婚前被醫生說難受孕,導致一結婚就懷孕??甲媽還哀怨地連續生了四個!!
我喝了啤酒,瑪格利塔酒跟龍舌蘭,有鑒於隔天一大早大家都還要打理孩子,半夜12點半就早早散會了。從早上6點起床,我在凌晨一點半終於有幸跟自己的床再次重逢,外子還醒著,等待晚歸的老婆。
躺回床上時,我心想:雖然每天又忙又累,生活也不盡如意,但我還是非常幸運地,有份喜愛的工作,和善的朋友,可愛的學生,家裡有堅實的支持,條件許可時,也有足夠的冒險野心。自尊受傷之餘,也懂得平靜接受人生的不平等,意識到人生的不可逆時,試著以最好的方式去接受現實。
或許,沒機會領教土豪航空的華麗冒險挑戰,但這次面試給我的反思,確實收獲不小。老太太冒險完後,誠摯建議還來得及的年輕人:別猶豫,莫等待,趁著妳還年輕時,快快去冒險吧!不然像我這樣因為年紀被打槍時,才會發現人生真的來不及了。
明天(2019年六月八號)起,該土豪航空還會在Pamplona, Bilbao, Barcelona辦海選會;面試現場聽其他小朋友的小道消息指出:另一中東土豪航空6月15號在馬德里也有海選會。老阿嬤的我應該不會再嘗試了,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查資料,經過這次準備,也瞭解了空服員的世界,確實很有意思也很有挑戰性,可惜我們只能做無緣的陌路人。
Have a nice flight!! Have a nice li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獵奇系的西班牙佚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馬德里版之神鬼傳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話故事的現實真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阿桑的迷惘到了50 歲 開始懷疑 前半段人生是怎麼活的 你以為的價值 好像全變了 有人點你 這樣的日子你還要過多久 你以為的舒適 裝潢的漂漂亮亮  其實外面是重重的欄杆   我想沒有人會不想改變的 只是心中總有兩個聲音拉扯 都要下課了 還要這麼辛苦改變嗎 都要下課了 還不改變嗎 然後你會想找各種可以幫你背書的
    avatar
    Amy Amy
    2021-08-12
    一日奧運迷隨著奧運賽事的漸漸散去… 我這一個禮拜當的迷妹生活,也要結束了。 是說真的建立習慣有點難,但破壞習慣真的是蠻簡單的… 一轉眼又是七天沒在上面發文了。嗚嗚嗚 沒辦法,奧運實在是太好看了! 先是郭婞淳的金牌,輕輕鬆鬆… 再來是令人完全出乎意料的一天,看了就緊張 有小林同學…喔喔…還有麟洋配,贏了金牌,送
    avatar
    安波流
    2021-08-06
    一日奧運迷希望他們最終都能登上自己的王者之位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8-02
    蔡阿嘎 標記撰寫法 能有效提升曝光次數嗎?|YouTube經營教學|vidIQ使用示範仿效蔡阿嘎獨特的影片標記(標籤 tag)撰寫方法,能否幫助你的頻道,實現如蔡阿嘎一樣的高人氣呢?本文為你解析,蔡阿嘎標記撰寫法的功效和運作原理,讓你對於是否要採用這種技巧,有更充分的評估依據。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08-28
    【阿龍週記 04|到工家睡卡車頭、喝維大力】台中〈工家美術館〉的第二檔展覽《如果卡車頭是我家×檳榔攤是我的7-11》已經開展囉!這次的策展人是出生台中的〈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徐景亭GINA...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0-04-03
    【阿龍周記 03|一場香水預覽會發現四種創作】上週到〈亞紀畫廊〉參加Aesop的新品「Rōzu馥香水」預覽會。馥香水的調香師Bamabe Fillion其靈感來自現代主義的設計師Charlotte Perriand(夏洛特.貝里安 1903-1999)......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0-03-26
    釀一場完美的視覺饗宴|《尋愛偵探阿洛伊斯》與《廣島之戀》,知覺與記憶的迷宮遺忘之所以恐怖,是因為遺忘痛苦之時,也必須遺忘愛。而每一次新的相遇都是「第一次」的迴光返照,它燃起又熄滅,一次比一次微弱,卻未必能夠達到真正的遺忘。電影最後,女人尖叫著:「我會忘記你,我已經在忘記你了!」真切地表達了這樣的恐懼。遺忘看似是從回憶中解脫的方法,卻同時是對愛的失去,而他們是活在過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