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GetReady 完備想這麼做 ?

2019/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剛成立公司時的自我定位 :
完備,英文諧音為 : Win Back。意味著將原本不小心丟失的一切,重新贏回來。要達成該目標,就不能仰賴任何運氣,而是完整且扎實的充分準備。
我們以TOC思維程序,深入分析服務對象所在的市場,找出該市場的主要核心癥結,也就是制約因素。並以此制約因素來建立改善方案。僅需運用組織內團隊智慧、既有資源,無須投入任何額外資金。在三個月內讓組織來到即將起飛,大幅成長的狀態 : Get Ready。
如同上面的描述,有不少建立品牌的方式,是由自己先設定好一個核心價值,主要思考 : 想要別人怎樣看待自己、公司的品牌 ? 然後以此採取一些行動來達成這個設定。
在寫這篇時,原本洋洋灑灑寫了一堆 … 卻經由另一半的提醒便決定全刪除 。另一半也會不定時地扮演小編、而你所看到的全部內容都是我和另一半,以TOC思維程序的條件樹為基礎,共同討論邏輯、要件、目的,然後持續調整、修改完成的。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 另一半 : 為什麼你想寫這篇呢 ? 我 : 因為想表達完備的核心價值啊。 另一半 : 什麼是核心價值呢 ? 我 : ㄟ … ( 突然找不到適合的描述 )
另一半 : 是不是你想給對方什麼,而那個什麼是有原因的。 我 : 是的,太正確了 ! 另一半 : 只有這樣,真的就夠了嗎 ? 我 : 什麼意思呢 ?
另一半 : 核心價值,不是雙向的嗎 ? 當你給出想要給的,在對方收到後,不是因為你的設定,而是因為對方自己從中發現了有某種價值存在 … 難道不是這樣嗎 ?
我震撼不已 : 是啊 … 是啊 … ( 我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獲益良多。 )
我想給予參與者的,僅僅只是 : 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明確方法,無須再低估別人以及自己。至於為何想這麼做 … 不應該由我來說明,在人們參加計畫、親身的感受尚未出現之前。
當你以及真的有更多的人,在進行之後,實際獲得的,與我們想給的一致並且從中有了自己的體悟時 … GetReady完備,才會真正開始擁有核心價值。
    Get Ready 擁有清晰的思維
    Get Ready 擁有清晰的思維
    我們想給予參與者的,僅僅只是 : 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明確方法,無須再低估別人、自己。至於為何想這麼做…不應該由我們來說明,在人們參加計畫、親身的感受尚未出現之前。當你以及真的有更多的人,在進行之後,實際獲得的,與我們想給的一致並且從中有了自己的體悟時,GetReady完備,才真正開始擁核心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