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利己到利他:打造永續經營的商業範本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業初期,每一筆訂單,我總是優先衡量自己的利益。這個時期的我,比起商品是否真正適合對方,是否能替對方生活帶來改善,我更加重視自己的利益,希望能盡可能把服務或產品用推銷的方式賣出去。

我只在乎要怎麼包裝說話的方式,才能把缺點隱藏起來,讓對方買單,沒有考量到如果自己站在客人的角度會是什麼感受。

後來,有次奧黛莉跟我說,只為自己著想的話,做生意是難以長久的,如果東西不適合對方,你卻想硬賣東西給對方,就會有壞的能量在累積,因為在做這種強硬銷售的同時,你內心深處其實知道這個物件並不是適合對方的。

奧黛莉的前東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前東家為了以最快的速度銷售賣不出去的庫存,虛報產品的規格給買家,說是正常的規格,偷偷銷出去以後,對方並沒有發現。前東家當下業績的確有所好轉,食髓知味,決定持續這種行為。結果好景不常,約過了一兩個月公司的業績就開始一落千丈,從月銷百萬到瀕臨倒閉。

有時候,我們替客人著想,不硬賣不適合的東西給對方,雖然一開始沒賺到錢,但好的能量會累積。

先去用心感受對方真的需要我們的協助,才去推薦服務,這樣的做法,才能讓事業長遠發展、業績蒸蒸日上。

raw-image



若有合作與服務可至下方IG連結私訊洽詢

光明靈魂實驗室

天賦探尋

寵物溝通

居家淨化

個人調頻









1會員
26內容數
本實驗室成立於2023年 🧪 其成立宗旨為療癒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心靈 ✨ 以增進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幸福感為使命 🩵 為每一個相遇的靈魂注入熱情、活力與快樂的泉源 🌈 歡迎加入實驗室與我們一同探索內在的美好,愛你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