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事情只是個背景,重要的是那個誰

2019/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比為了po出放在ig的限時,有時得拚命想要寫出什麼來。那天有一個幸運草的飾品要po,瞬間,讓我想起這件事情。
我家外面有一個小小的花圃,因為媽媽喜歡種花種草,所以我家門外一年四季都會有花花草草。(她連小玉西瓜都種了,居然長出了比女生拳頭還小的三顆!被我媽切成兩半給阿妞吃了,她說很甜耶~)花圃裡有一片小地區有酢醬草,酢醬草大部分都是三片,但我爸每年都會說去找找看有沒有四片的幸運草。
四片葉子的幸運草是沒有找到過啦!不過這變成了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情。本來艾比以為印象深刻是「我家花園有小西瓜」和「找幸運草」,但那天轉到了《天外奇蹟》(Up)突然看到一段—小男孩對爺爺說,他記得和他爸爸坐在馬路邊數車子,這件事很無聊但他卻記的很清楚。
原來,重點就在於那個誰。
經常我們會放錯重點。比如說想賺很多錢,這件事重要的從來不是錢本身,而是我要用這筆錢自由自在的買我想要的東西、出去玩出國玩、買房子買車子……等等,而為什麼選擇做「這件事」,主因又和那個誰有關係。想帶家人或另一半出國、想和他們分享好吃的東西好看的風景……太多太多了。
為了自己也為了那個誰,我們努力才會有方向有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