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株幸運草 】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總是低頭尋尋覓覓,卻從來不曾發現「奇蹟」

您是否真正的親眼見過四片葉的幸運草!在這一輩子?

 

從我懂事以來,每當我經過花園、草叢、田野甚至一切適合它生長並有可能出現的地方時,我總是低頭尋尋覓覓,卻從來不曾發現「奇蹟」。

 

直到去年暑假的某日清晨,我和女兒相偕到庄內的土地公拜拜時,路經天主堂一處廢棄的垃圾場,我們驚喜地發現祂的存在(我情不自禁的將〝〞升格為〝〞了)!女兒見到了四片葉的酢漿草的確相當興奮,然而她卻從未看出我這做父親的感動猶勝過她千百倍啊!

 

後來,她一番提議希望把四片葉的酢漿草採回家,斯時的我樂昏了頭,也揣想若將它私有時我何嘗不是獨自擁抱了幸運?於是,我俯身採擷;輕輕的將這一株幸運草捧在心頭然後暫放於車內。隨後,我與女兒在土地公面前各自嘮叨了諸多美麗的心事之後,便帶著一顆快樂的心情回家。

 

回家途中,接到妻子希望我再到市場買些水果回家的電話留言,所以我與女兒又到了鎮上的市集採買了家人都喜歡吃的水果,之後再風塵僕僕地趕回家裡。

 

下了車,把車內的東西一併卸了下來,當我順便拾起暫置於車內的幸運草時,乍見它早已萎靡失去了光采。也許燠熱的季節,讓車內異加的高溫;也許酢漿草被採斷的當下,即已失去了生命力。當我拿起它時根莖軟趴不打緊,發現連葉片也糾結在一起;此時的我,心情其實是糾結在一塊兒……。

raw-image

此生縱使從未見到幸運草,我想目前的自己依然是幸運極了


唉!我已經偷偷地後悔了。如果當時不將它採下來,也許還有更多的人也會發現了這株四葉酢漿草,相信他們都會和我一般有著絕妙的好心情,當然也一定能夠同獲奇蹟似的幸運啊。而今,我只能在入門之前,將它置棄於垃圾桶底…!

 

昨日適巧是農曆九月初一,我與女兒再度相偕到庄內的土地公拜拜,女兒嚷著說我們再去發掘幸運草。於是,我們的眼睛緣著土地公廟的路徑探勘;搜尋著附近每一寸的菜園與鄰居庭前的花園,還重回到了去年發現幸運草的天主堂旁廢棄的垃圾場,只見該處雜草叢生,藤蔓迂迴!幾朵紫色牽牛花燦爛地纏繞著週遭棄土,與這一片廢墟形成淒涼與美麗的極度對比。

 

當然,此情此景再見到幸運草的機率勢不可能。女兒一臉的失望,然而,我卻沒有任何遺憾或失落的感覺了。試想,此生縱使從未見到幸運草,我想目前的自己依然是幸運極了,想著老邁的父母依然健在;自個兒的工作安定如昔;子女也安份的不需要讓我們操起煩心。因此,我深深地相信:一位懂得知足的人,他(她)一定比見過幸運草的人還更幸運,因為他(她)們無時無刻浸潤在福報之中。

 

一株幸運草,曾經映入我的眼簾一日,但隨後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但於此刻,我眼前卻見一片蓊鬱蒼翠,碧綠了我多姿多彩的一生;就像許多朋友曾經多次進出我的生命,但是唯有真正的朋友,才會在我的心裏留下腳印。親愛的您,是否也是和我一樣呢?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