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長篇】時間漩渦---第三章 往後

2019/06/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木衣谷早就可以跟過去的種種屈辱共存
不是什麼已經贏了的現況剖析
而是 浮游於巨大的乾枯日常後
他早已習慣任何不適應
並將它們在腦袋的一隅留個位置
最被他忽略的位置 那麼 他就可以繼續活在冷靜、舒適的當下
但基本上 他仍常常懷疑 到底是失去的過多、還是自己天生的憂鬱基因
讓他的情緒永遠是灰灰、軟軟、錯雜的
這個下午他在這間酒樓的一隅喝著劍南春 大老遠就聽到一陣吵雜聲 望向門口 一群彪形大漢踏門而入
"他娘的這天氣熱死老爺了"看似帶頭的一個壯漢扯開衣裳說著。
"店小二,來十斤牛肉、兩罈汾酒"帶頭的吆喝著。
"是,是,老大爺還要點什麼?"店小二說
帶頭的壯漢一巴掌揮去道:"瞧你這窮酸樣,先上了菜再說!",店小二無故被打了一掌,但同時木衣谷也看出他武藝低微。
"是,是,老大爺別氣,這馬上就來。"
這群人頓時笑了起來,一人道:"馬爺,看來咱們這次劫鏢,可收穫不少呀。" 馬爺道:"他奶奶的,那還用說,有我出馬,鬼神都得怕!"
過了半晌,店小二送上牛肉,將肉放在桌上後,馬爺伸出腳欲將店小二絆倒。
木衣谷左手拿了枝筷子,"颼!"地一聲將筷子射出,直擊中馬爺腳上穴道。 馬爺痛得哇哇大叫,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他奶奶的哪個王八羔子暗算本大爺?"馬爺怒吼,他起身巡視酒樓,一眼就見到位於角落身形瘦長的木衣谷。
馬爺眼見木衣谷有練武之徒之氣
早認定了是他暗算自己 氣鼓鼓地大步接近道:"混帳小子,你可跟天借膽啊,我馬能城之名有誰不知,你今天算是跟澗但幫結上樑子了你可知?"
木衣谷飲酒之量仍未達微醺之際,正煩躁間聽對方廢話一堆,隨口回道:"你這名字也太難記,無怪我不知,不若改成馬難騎吧?"
馬能城大怒,順手抄起木衣谷桌上酒壺就往他面上砸去。
木衣谷使上邢漠天所授之凝華指,電光火石間彈向馬爺砸過來之酒壺,酒壺並未全碎,只是兩邊各破了個洞,裡頭的酒成一直線從破洞中射向馬能城手上穴道,他右手一酸軟,酒壺骨碌碌地落下,木衣谷接住,再拿了杯子盛滿了破洞中流出來的酒,舔舔嘴唇道:"好酒可別浪費了。"
馬爺此時才知道遇上了能手,但面子掛不住,無奈右手軟癱無力,呸地一聲吆喝道:"澗但幫的弟兄們,都給我拿住這渾蛋了。"
那一桌的澗但幫幫眾亦非眼睛瞎了,能用彈指便讓酒壺破洞而不是整個碎裂,那武功雖未達江湖盛傳大梟雄邢漠天的等級,卻也相去不遠,自然個個都畏首畏尾,有的便道:"馬爺,這小子看來窮酸得很,沒什麼油水可撈,咱們吃喝咱們的,惹他沒啥屁好處"
馬爺亦知就算在場的七八人齊上,也個個難逃自己右手之遭遇,啐了一聲道:"小子沒見識,饒你狗命一條。"說完便悻悻然回了自己座位。
木衣谷一口一口啜著酒,想起師父邢漠天,卻是百感交集。
師父是個極惡之人,但武功蓋世,對自己和師弟任築雖然嚴厲,卻是照顧有加,此刻的一堆麻煩事鋪天蓋地而來,搞得心煩意亂,一眼瞥見剛剛那破洞的酒壺,酒不斷流出,一方面自己盤纏不夠又想喝醉,一方面被馬爺這一群人搞得心煩氣躁,決心要找馬爺出氣,便呼了店小二過來。
店小二來了道:"客倌要點什麼?"
木衣谷道:"你過去跟那桌惡霸說,全都給我跪下來向你道歉。"
不僅店小二,整個酒樓的人都看到了剛剛的情形,絕大部分的人都想盡量遠離,卻也不乏好事之徒等著看好戲。
店小二顫聲道:"客倌真愛開玩笑,小的沒這個膽惹澗但幫。"
木衣谷厲聲道:"你不去,我現在就砸了你們酒樓,再跟你們掌櫃的說是你惹得我不舒服,所以我才砸店。"
店小二這輩子服侍的人不少,什麼奇怪的客人都遇過,但此刻就屬木衣谷是他人生的大難題。
"客倌這不是要我小命嗎?求求大俠放過我吧。"
木衣谷淺笑一聲道:"放心,非但不要你命,還對你大有好處。"
店小二雖秉性溫和不愛惹事,但聽說有好處、再加上馬能城氣焰囂張,受了他的氣,將信將疑地望著木衣谷問道:”大俠可不是尋我開心來著吧?又有什麼好處?”
木衣谷微笑道:”剛的情形你也看到了,我要他們灰頭土臉可沒什麼難的,你只要照我吩咐的做,包管有你好的。"
店小二也知道木衣谷武藝超群,心想能懲罰馬爺一群人,突然興起了一種惡作劇的念頭。
木衣谷要店小二靠近,在他耳邊輕聲細語地說了些話,店小二邊聽邊笑,語畢,大踏步朝馬爺那桌走去。此時木衣谷也將酒壺用內功無聲地震成一堆小碎片。
馬能城這桌都是粗鄙之徒,飲酒啖肉、吆喝賭博間,早就吵得震天價響,店小二靠近,雖然是照著木衣谷的吩咐,但還是不免有點膽怯,怯生生地說:”今天遇到我算你們倒楣,全都給我跪下來道歉.....。"
這一桌澗但幫眾一聽,先是全傻住了,接著爆出大笑,七嘴八舌地說:”這小子是不是癡了?””膽子不小啊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