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選擇題

2019/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充滿無數的選擇。
有人說可以選擇是一種幸福,不過我更深的體會是,它同時是一種煩惱。
人生遇到的選擇題,往往只容許一個答案。當你選擇了A,則意味着你放棄了B,或者更多的C,D,E。在兩個或更多的選擇之中挑選一個,其實已經夠困難。可是,更困難的是,ABCDE中壓根兒就沒有一個是「正確」的答案。
不同的人在同一個人生路口面對同一個選擇,都可能交出不一樣的答案。
沒有一個人可以說另外一個人的答案不對,因為從來沒有對與錯。亦沒有一個人可以替另外一個人作出選擇,因為他無法為那個人承擔選擇帶來的後果。
這樣看來,即便是問了幾千幾百個人的意見,做了個全民調查,也沒法得出一個所謂的「答案」。
可以選擇是自由,還是束縛?
人生面對選擇的時候,始終都得由自己作主。
所以得考慮的是什麼呢?
「因為A放棄了BCDE,你會後悔嗎?」
回答「會」的話,A就可能不是你的答案了。
眾多的選擇之中,即便沒有一個足夠說服你放棄其他幾個,但你總有能力將他們排列個名次吧。
用同一樣的方法去驗證BCDE的話,大慨可以幫你找到點頭緒。至少,這個方法在我身上有效。
想通了,就會發現有些選擇題原來比我們想像中簡單。只是我們一時糊塗了,被自己眾多的慾望所蒙蔽着。
只要你願意承認「有得必有失」這個道理,放開自己慾望的爪子,選擇原來可以是輕鬆的。
沒想到這樣寫着寫着,突然間,我自己的問題好像也解決了!過去一陣子,我一直徘徊在A與B之間,不知道怎辦才好。不過一個會不會後悔的問題,好像帶給了我一點光明。
有些決定,是有時限的。沒有及時去做,你就一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了。不要等到機會走了才恨自己不夠狠心。
人生最不該犯的錯,就是為自己的決定後悔。
明天是怎樣,從來沒有人知道。你能掌握的,永遠只有今天。
去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去作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吧!
你選擇的結果,你能承擔得起。
不死之鳥
不死之鳥
許多時候,你不必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只管做就可以了。 有多少人是真正有計劃地行事? 有多少人又知道所謂的人生意義? 堅信所相信的,做你喜歡做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