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不是你要的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在做選擇的時候,都會去評估該怎麼去做才會是最好最不後悔,有時候甚至你已經有了答案,但因為種種因素讓你有所顧慮,最終你還是被影響了,選擇了一個不是你真心甚至是你不想要的答案。
相信都曾經有過這種經歷吧,大人已經幫你決定了大多數的事情,小時候根本無需煩惱該怎麼選擇,只需要想怎麼去完成怎麼去做好。但如今已經有責任為自己選擇,同時要顧慮的事情卻也變多變複雜了,甚至要違背自己的初心去做一些不願意不想要做的事,即使你都知道但也沒有辦法,因為有時候就是缺乏勇氣。
你在越意什麼,什麼就會困擾著你

若不是你想要的答案

人生其實很複雜,有太多未知性,但也因為這樣才有無限的可能,若提前知道每個選擇背後的結果,那一切就沒意義了。即便如此你遵循自己內心的選擇,結果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你所想不一定是最好,你所不想也不一定是最壞,人生也不是2小時的電影結束就沒了,既然已成定局就只能往前走,直到下次的十字路口再次面臨抉擇。

答案之後的結果

就像下棋一樣,每一步都促使你最終贏或輸,而你有著成千上萬種策略以及選擇,你是棋盤上的將軍,你會因為一個選擇之後“兵”死了而投降嗎?棋盤的結果是將死,而人生的結果則是死亡,即便這次選擇後的答案是不理想,在死亡來臨前,你依然還有嘗試的機會
若以生死來看成結果
那你的每一個選擇只是你人生的一小步

重點摘要

  • 複雜的背後或許是你在意的事情,你越在意什麼,什麼就會困擾著你
  • 即便是你遵循內心所做出的選擇,答案未必也是你想要的。
  • 既然已經做出選擇,那就好好的接受,直到下一次的十字路口來臨之前
  • 促使你導向結果的也許不僅僅是這一個答案,而是許多答案導致這一個結果。
  • 以人生為結果,死亡來臨前按你依然還有機會
7會員
15內容數
此專題內容都會圍繞著小資族相關,大方向會根據這兩點 1)推薦高CP值的生活用品及飲食 2)個人的知識專業、投資理財等觀念生活經驗分享。例知識結合經驗型的內容,投資理財使用的工具以及心法,飲食推薦等等。 *此專題有一個目標是身為小資族可以透過持續學習且讓生活過得更好。一些篇幅具有個人隱私,所以部分內容需付費解鎖還請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明的頻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潘多拉的寶盒|我們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來焦慮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你好,是因為我願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表白的用意在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即便是微光,也能帶來光亮。成為孩子與自己的那道光,養育孩子的同時也養育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6-12
即便大徹大悟帶來再也不無知的全知全能,那也不是該追求的給予。因無知而跌倒的傷真的很痛,但也請別追尋大徹大悟,因為活在當下讓很榮「幸」可以這樣「運」用自己的能力,而經由犧牲付出形成的給予,持續地讓榮耀生生不息時,「施比受有福」就會持續地以自己為核心凝聚幸福,而又再給予。 在貫徹使命中,一以貫之的人人平等裡,「大徹大悟」只是自然的產物,不應該是人生的追求與目的地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5-08
即便是灘爛泥,這裡仍有愛的派對 —— 專訪 草東沒有派對 /2016當我們談論愛、空虛、正義、自由或自卑,那些摸不著又抽象的情緒字眼時,總會陷入無止盡的討(辯)論之中...草東沒有派對的音樂,就像是一場場對於現實社會的剖析以及思辨,在這些不甘被「大人說」洗滌(或者說是洗腦、說服)的心靈中,對於生活、音樂以及抽象感性的情緒「愛」和「友情」的想法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紫 Purple
2024-05-06
即便是心中想像的,也是一種自由:電影《盜墓奇美拉》電影《盜墓奇美拉》藉由盜墓的故事,探討了底層社會問題與藝術的諷刺。女神像的現身成為劇情的高潮,呼應了莫札特詠嘆調《噢!神哪!我願說明》,形成強烈諷刺。本片探討了阿圖尋覓心中「女神」的意圖,倒吊人象徵的自我犧牲,反映對價值的追求。透過自由的嚮往,表現了主角對生命的渴望。片中充滿各式意象,值得深入解讀。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4-04-29
即便長大了依然害怕看牙醫我真的很怕看牙醫,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怕牙醫。 前天決定去看牙醫要將補牙掉的地方補起來,當決定好這件事情時我就開始害怕得睡不著覺,躺著看著天花板想睡但是內心無比緊張,一直與內心的恐懼奮鬥中。 總算睡著後過不久又醒來,看一下時間:凌晨5點多。我就開始看著天花板緊張起來,於是不斷告訴自己不去看了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4-03
即便言語霸凌從不停歇,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讓惡意得逞!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寫道一名24歲的杭州女孩因為染粉紅色頭髮而被網路霸凌,最後身心崩潰而走上絕路,忍不住讓我想到多年前曾經有一位朋友當著眾多朋友面前跟我說:「妳的頭髮為什麼要染這個顏色?感覺很沒有氣質耶!」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而影響心情的人,當下覺得這位朋友很沒有禮貌,但也完全沒有想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20
巴勒斯坦|即便有些冒險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旅途中遇到的有好人也有壞人,即便有些冒險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歡迎那些遇上的路人陪著走一段旅程。
Thumbnail
avatar
o860724
2022-12-25
超級變變變之恥度大挑戰小夏在其中一篇網誌當中,提到浙江籍的外公,不好意思我忘記是哪一篇,因為只從標題去找很難找出來,否則...要請她本人現身說法一下....^^;,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12-15
即便我身上毫無傷口,但你又何能確信我不是個滿目瘡痍的人?  想要記得自己是個十足脆弱但仍努力活著的人,我就是脆弱到連殺了自己都不敢,只能任憑腦裡不斷地靠著外力殺死自己。
avatar
B701
2022-07-13
即便曾被掏空,也能再次填满「即便曾被掏空,也能再次填满。」
Thumbnail
avatar
daily_warm_bless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