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箱加裝閣樓的安全性?!

2019/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樂編分享個心痛案例
現在幾乎有5成以上使用整理箱的飼主們會加裝閣樓,而我的孩子(木炭)就因為閣樓而走。
閣樓到底要不要蓋蓋子?
當然以正確使用方法來說是要蓋的!
剛開始用整理箱飼養時,我發現鼠寶們會爬到閣樓蓋子與主箱蓋子的中間,不論是更方便啃咬蓋子以便逃家,或者直接卡在中間出不來我都遇過,所以我索性把會爬到蓋子中間的鼠寶的閣樓蓋子都拆了,也確定他們不會直接從閣樓跳下來。
牙齒意外卡住把手的小天使木炭

就這樣飼養了兩年……可木炭最終是因為牙齒卡在閣樓的把手,過度緊張脖子壓迫在閣樓的牆壁窒息而死😭

我發現他的時候身體還軟軟的,代表才剛斷氣不久,如果我可以提早半個小時看看他,或許能挽救這場遺憾,這件事讓我打擊非常大,深深感到對不起木炭。
事發之後我想想,或許這篇文出來會打擊到推崇閣樓的鼠友們,但為了讓各位飼主們能把風險降至最低,我和幾位鼠友們討論出幾個重點(不論黃金鼠或侏儒型倉鼠皆適用)。
PS.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想法,歡迎提出來一同討論
  1. 不裝閣樓:
    如果你家裡空間足夠,且預算足夠,建議還是以直接增加樓層為主,至於如何改造可以跟各個賣家討論,相信他們都有研究過。
    EX1:K-036+K-035(可放上層或下層)或K-036+K-036
    EX2:A800+A800
  2. 閣樓位置:
    考量到預算及空間不足,建議閣樓不要裝在角落,至少離旁邊那面牆一隻鼠以上的距離,且不要太高(避免夾在蓋子與蓋子中間或直接啃主箱蓋子)。
  3. 請切記將閣樓蓋子蓋上,若有像我家鼠寶一樣會卡在蓋子中間,或者都沒再蓋蓋子的,麻煩請想盡辦法把閣樓的把手拆掉(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拆的)。
  4. 把閣樓換成跳台:
    跳台裝的位置千萬不要像閣樓這麼高,請裝在鼠直接跳下來也不會造成傷害的位置,大概就有厚厚墊材時2/3個鼠身高度,如果你沒有習慣給很厚的墊材,1/2鼠身高度就好。
    PS.市面上很多跳台旁邊圍欄是有卡腳疑慮的,請慎選跳台或加以改造。
順便告訴大家,大眾所使用的整理箱型號(K-036、A800、KT-850、LF-609)實際底部面積均不達60CM*40CM
可能會有人問如果不裝閣樓、不另外加箱子也不裝跳台可不可以?
這就看各位怎麼想了,如果有能力給予更大空間為何不呢?
撫媚迷人的小天使木炭



最後最後!我想對木炭說
媽媽真的很對不起你!本來幫你約好了寵物攝影,卻在前幾天發生這樣的事情
到現在我依然記得那天早上你任我搓揉的景象,記得你剛來時那撫媚的樣子(威~人家是男生),你在我心中會永遠保持那可愛動人的模樣,我想你了……
啾啾在你之後也去陪你了,你們記得要一起玩,不要打架喔
啊比甲當嘎


快來了解我們【專鼠為你,心有所鼠】連結→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專鼠社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懵懵懂懂的我們成為倉鼠長期中途後遇到的點滴皆記錄在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