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錄音帶

2019/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睡不著覺,回想以前小時候時都在做些什麼事情呢?
我想到媽媽之前再帶兒童美語時,都會叫每個笑朋友去買一卷空白錄音帶,因為要錄下自己念課文的聲音與語調,以及發音正不正確,很棒。我當時後也必須錄,但我從小就不不太喜歡做這件事,即便現在學日文也一樣,但我已經開始了解要學好就是要張開口大聲唸~,話說補充一下,現在這個年代應該會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空白錄音帶吧。當時是CD還沒有普及的年代,就是俗稱的卡帶,沒錯,就是可以買空白的,錄下你想要的聲音,沒有錯,就是「漢那的遺言」使用的那個東西,真的很佩服漢那,都要自殺了,還花那麼多心思在錄音,光錄音應該就讓他多活了好幾個禮拜好幾個月了吧我想。
回到主題,就每次都很擔心自己唸得不好,也沒有辦法一口氣念完一整篇,總是錄一句就切掉,錄一句就切掉,反反覆覆才完整錄完整篇課文,還以為沒人知道我是這樣拼湊出來的,殊不知,誰不知道啊『掐啊』的聲音我很清楚貝卡帶給記錄下來的,所以一聽到這聲音大家就明白又切斷了,而媽媽也覺得很不好,一直要我們唸好念熟知後一次錄成功,但我們還是沒有這樣做就對了。(跪
那時候,空白錄音帶的用途可是很大的喔,因為小時候沒什麼錢,因為CD、卡帶很貴,小孩沒辦法一下子購入,但又偏偏喜歡聽這首歌,通常是流行歌手的新歌啦,那怎麼辦呢?就是打開廣播,等到DJ介紹最新單曲,馬上拿出你寶貝的錄音機,放入空白錄音帶,準備好,等待音樂一下,立馬開錄,錄之前還必須警告周圍的人不准發出聲音,要確保這首歌的最高品質,那畫面是在三樓,爸在畫油畫,我和哥在小桌子寫作業,媽在旁邊看書,那是屬於我們一家的時光,擁有空白錄音帶的時光。
我知道我們家對電視沒有迷戀,有的話也只是單純對這部戲劇感興趣,而不是電視裡五花八門的節目,在哥國三時準備考學測,參加了學校的晚自習,晚上六點半到九點(之類,誰記得住),但那時迷戀上八點檔在播映的「倚天劍與屠龍刀」,那時候真的很紅好好看,是賈靜雯演的趙敏喔,哈,但學業與娛樂都要兼顧,該怎麼辦呢?就是又派出空白錄音帶,由我掌控,錄下整一整集的語音檔,等待哥晚自習後回到家,洗完澡,繼續在書桌前苦讀時拿出來播放,但我的工作還沒有結束,要陪伴他聽這一捲捲不敢發出任何一點聲響的檔案,也必須要適時補充說明情節『他現在走進去一個山洞裡』、『他在打坐修煉心經』、『她長出了超長的指甲』等等,回想起來真的是太有趣了,跟現在想看什麼回播就上youtube輸入關鍵字搜尋,那是我的童年,不想得我哥還記不記得這一段,我曾為他精心錄製的這一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