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脾氣 壞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是這樣形容我的嗎?我不清楚,畢竟我不知道在大家的眼裡我是什麼樣子,我自己也有點捉摸不定自己,我很容易不耐煩,我不想透露自己行蹤,對任何事情不會百分百說出來,光這一點,很多人就無法認同了。認為我不講出真話,是一種虛偽的表現,再多麽友好關係下,總是帶著一個面具,不將真實情緒真誠的表達出來。但我就是個會隱藏自己情緒的人,如果你不能接受,那就算了吧。
究竟我何時成為這樣的人呢?我也不曉得。記得有人說過過,越聰明的人越不會表露自己情緒,我不聰明,我很笨,因為笨,所以要去猜想探索別人情緒很累,所以我不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在我快樂的時候,我也會很壓抑,這份喜悅,我會珍惜的留給自己,而不是去外頭大肆喝采,寧可在家買點自己喜歡的,與自己共飲,唯有自己,才是能夠陪自己到最後的人,這話說的老成,但卻是我人生宗旨。
別人有時無心的一句話,也可能用著無心的包裝,計畫性地故意要激怒你,受傷了,我先帶著傷離開現場,慢慢治癒,利用這段時間反思,若是自己的問題就改進,與自己無關的問題就放棄,人世間上有太多可解與不可解的問題,若每個都要一個答案,恐怕人類短短百年是不夠使用的,頂多給個最佳解來敷衍搪塞過去,活得這麼辛苦幹什麼呢?
對自己太好,是否也是一種奢侈?「不論過得如何,自己都要對自己超好」這是在我20歲時對自己講過的話,也靠這句話,有許多次放縱的荒唐事跡,直到現在半夜吃點鹽酥雞,早餐吃個燒餅油條,下午茶來杯波霸奶茶,都堪稱是我生活的小確幸,只要不危害自己,任何事情都是美好的,只願身邊的人懂我,但不強求,有時候有人會很生氣地質問我『你到底在想什麼,我真的搞不懂你耶』
『別說你了,我連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高材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左右為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換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ㄘ 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之光就在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術才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間格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同性]閱歷不是讓你更能判斷事情的好 壞,而是讓你更能包容不同事物的存在。睡前想到疫情前餐廳還能內用時發生的一件小事。 趕在工作前,我一個人到餐廳內用。 隔壁桌坐著一對母子,我低著頭邊看書邊吃飯,身旁的聲音變成背景音,我無意偷聽別人的對話,但那位母親的聲音大的整個店裡的人都能聽見,其他桌的客人面面相覷,卻又低著頭繼續用餐,整間餐廳只有那位母親發出聲音,其他人閉而不語,深怕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19
    觀音山龍德上師告訴您如何養成好個性一個人個性的養成不僅只是小時候的環境造就,而是與自己的業力因緣有關係,因此改變自己個性的同時,也是在消自己的業障。觀音山佛教會,《大寶積經》云:「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0-11-26
    【書評】不自覺得喜歡上這個脾氣古怪的老人:《明天別再來敲門》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作者:  菲特烈.貝克曼 原文作者:  Fredrik Backman 譯者:  顏志翔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15/06/01 語言:繁體中文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06
    生活│個性單純是好事還是壞事?個性單純是好事還是壞事? 進入社會這些年,我認為裝傻是一種自我防衛機制,我很喜歡『大智若愚』這句成語。雖然我也不是真的很聰明,但裝傻也不是什麼壞事,有時面對一些比較無法好好相處的人,打哈哈裝傻一下就過去了,感覺也很不錯,不用正面對決,他也覺得你傻傻的就放你一馬,雖然有時真的被認為是”傻子”的時候,還
    Thumbnail
    avatar
    K
    2019-12-19
    發脾氣的好處與壞處在注重EQ的世代,當彼此都有高EQ時,溝通都不是問題;但有時我們必須要勇敢的用「發脾氣」來站穩,正確來說是—逼退講話大聲、想佔便宜的可惡人類。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