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格局

2019/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獲到友人買了新房子,聽他家講了好久,終於買了,還一次買兩棟,可喜可賀,也參與了新家的房間規劃,雖然我也不是什麼是內設計師或是建築系專業人士,但對於空間分配我是蠻有自己的想法的,可能也是從小培養的吧,從小家裡的一樓,直到現在,一直沒有一個固定的樣子,這必須歸功於我的老爸,他不安於現狀,大概一季,就會將一樓客廳擺設全部大風吹,每次放學回家發現又改了就覺得無比新奇,也造就現在在外面租屋,喜歡嘗試多種風格,也能接受各種不合常理的擺設(笑)。
想想我的房間,小時候我算是跟哥哥使用同一間房間,但說來尷尬,直到高中一直都是和媽媽睡同一張床,所以是說房和哥哥共用,那間房間很大,坐在書桌前面,在這張桌子唸書的回憶都湧現,稱不上是苦讀,但這桌子承接我少年維特時期的所有點點滴滴,幸好我現在還坐得下,後來因為哥哥上了私中,課業繁重,不好共用會打擾彼此唸書時間,我就移駕致三樓,三樓整個都是我的好不開心,還記得高三時期睡前都會練瑜珈,練就了劈腿和當時一個姿勢叫做「御飯糰」。
之後上了大學,離開了呆了18年的家裡,住進了宿舍,之後在外找了房子,至今也有12年的歷史了,我繼承了老爸的「不安於室」的觀念,每一個地區都沒有住滿兩年過,喜愛各種風格迥異的房間,也喜歡樸素典雅的空間,用一點鮮豔色彩來點綴枯燥乏味的單一色牆,我想,這是一種對空間的規劃,也造就我熱愛逛傢俱店,對於挑選寢具樂此不疲,換了一個新床單,感覺世界都變了,春天到了,就挑選有花朵奔放的圖案,顯示沈穩,就睡在經典格紋上,最近新歡是全淨素白,有一種飯店感,喜歡每次到飯店就是全新的感覺,RESET過,想要每天住飯店,不如就把家裡變飯店,這樣的一個概念。
話又說回來,一個家真的很重要,要有『想回家』,才是這個家的最主要核心,講著講著,想回家了,是回我出生的那個老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