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聆雨夜

2019/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夜狂雨
我倒是在被雨聲包覆的濃夜裡
感受到了與世隔絕的快意
我的宇宙包圍著我的自主感
幾近永恆
床頭之書散落
隨意挑個幾本來看
竟似順流之水
幸福滿溢
稍早與眾人無異地滑著臉書
見一句:「人要學著放棄。」
對自身之期許、對世界之想像、對戒酒之反抗
其實皆不如飯菜一入口時
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的呆滯
其實不須計畫性地活著
只要記得在窗外那雨落帶寒之時
知道自己不過動物一枚便是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