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這位女歌手,不僅才華洋溢,人生態度也值得敬佩與學習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答案就是蔡依林!

出道路程,從少男殺手的高峰,到後來被批評,十大爛歌手之一的低谷

蔡依林(Jolin),在整個華語流行音樂界,現今有這天后般的地位,但是只要年紀跟我相仿的人,都知道其實,她早期出道,並非一帆風順,曾經被兩位,在當時重量級的音樂人,陳珊妮跟林暐哲批評為,十大爛歌手之一!

當時又因經紀公司的,合約糾紛,吃上官司,媒體與網友開始,相繼打這位天后級的落水狗!

事發在2000年,我當年國中一年級,在學校當中,只要誰敢表明,自己喜歡蔡依林!就會被酸:『原來你喜歡香腸嘴啊~!』

更無比諷刺的是,我念的國中,正式蔡依林的母校,新莊國中!竟然在在自己畢業的學校,也避免不了批評的聲音,連現在我下筆時刻,都覺得非常不捨!

騎士精神的雙J時代

跟前唱片公司的合約糾紛結束後,加入了另一家唱片公司,與當時日中天的天王級的周杰倫(Jay),緊密合作,當時進入華語樂團的雙J時代,我最愛的一首歌,就是蔡依林填詞,周杰倫作曲的騎士精神。(收錄於看我七十二變專輯)

騎士精神這首歌,我想是,蔡依林要感謝在低谷時,還願意支持她的所有人,其中包含家人、朋友、歌迷與貴人等等,讓她有重新整裝再出發的勇氣,而她的結局,也正如這所歌預言,不僅當了,被騎士保護的公主,甚至變成地位不可動搖的,華語歌壇天后!

她只用了四個字回應大眾"加倍努力"

其實蔡依林在前三張專輯,都還只是個大學生(22歲以下),因為自己紅的太快,所以不得不成為,利益衝突下,被攻擊的犧牲品!

唱片公司的利益糾葛也好,前輩藝人眼紅也罷,以及,媒體蹭熱度毫不留情的,落井下石,這些壓力放到現今2024,一個平凡的大學生身上,即便沒得憂鬱症,也有一定程度的心裡創傷,但是她撐過來了,她沒有放棄,沒有自怨自艾,只是加倍努力後,重新出發!

她的成功心態是,被批評唱功一般,那她就加倍練習歌唱,並且還加上更多的元素,不論是舞蹈,時尚,還有MV的水準,還有演唱的舞台,她幾乎是用“死嗑”自己的方式,在要求自己,用最高標準來努力,而且她完全沒有,主動去回覆跟反駁,那些酸民的攻擊!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舞孃專輯榮獲,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也說出最勵志的金句,就是下段的標語!

亞洲演藝圈最勵志的金句:"謝謝曾經不看好我的人!"

那一屆金曲獎,實力派歌手非常多,有張惠妹跟我也很喜歡的張韶涵,但是獲獎的,就是蔡依林,而且是最佳女歌手!她已經用她的努力跟實力,證明了她自己,所以創下了金句:

蔡依林:『謝謝一路上不看好我的人,所以我“加倍努力”,也謝謝一路上支持她的人,因為我怕你們失望,所以更督促自己“持續努力”!』

她的人生態度,已經決定了她的高度,她已經獲得了,毋庸置疑的應得的尊重與榮譽,她也是我心目中,不僅僅是歌手,藝人,更是精神導師!

最後其實蔡依林的,人生低谷還沒走完,但是有機會下集待續~

103會員
151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