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月光下的異世界:圓萼天茄兒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迎著月光的白色花朵,在夜晚中明亮皎潔,彷彿走進了一種異世界的旅程。
旋花科最大的屬牽牛花屬至少有超過500種,是一個龐大而多樣化的群體,我們常吃的番薯或是空心菜是牽牛花的近親。世界各地的人們發現牽牛花屬植物的藥用價值,在巫師眼裡被賦予了某種魔力,同時也被利用於占卜和神秘宗教儀式上使用的致幻物。多數的牽牛花選擇在清晨開花,少數幾種會選擇在夜晚開花,一如月光下的-天茄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22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月舞姬:月見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草地上的藍眼睛:庭菖蒲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荒地上的海星:牛皮消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寂靜夜花開:文珠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兔子的雨傘:台灣破傘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撕裂的思念:海南草海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4──天選 (李舟:我的棍子會發光!   54.天選   (李舟:我的棍子會發光!   天選之子,按照馬凡的理解來說,那就是所有熱血漫畫中的主人翁,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或者特殊的血統技能等,前者他沒有,後者的話,他來到這裡以後確實是有特殊技能,但是這種特殊技能按照套路來推理,一般都是自己的血統所致,或是吃了什麼東西啦、或是被什麼怪物打
avatar
火火
2021-09-08
【拾光點滴】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這並不是誰的錯,因為我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的確是那樣。只是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落差,那肯定是生命中的某些環節讓我們受傷了,受傷到不想要放下某些執著,不想要鬆開某個人的衣角,不想要承認媽媽帶來的只剩痛苦──即便理性層面的你「知道」這對你不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7-23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14─禁言(李舟:不是我的錯!誰叫你光天化日之下脫人衣服?!   幾天下來,風平浪靜,彷彿跟謝君憐說的一樣,異獸吃飽了就不再攻擊了。   這天,趁著李舟出去探險時,馬凡悄悄問謝君憐:「能不能透露一下,那些動手的人都有誰?以後也好離遠些。」   「大秦人。」謝君憐說,「偶爾也有其他人。」   「不是吧……」馬凡苦了一張臉,「這還怎麼分啊?」   「你不去招惹麻
avatar
火火
2021-02-06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曙光(下)以前,哥哥和我在庭院的鞦韆上坐著,看著花園上的花朵綻放的樣子,美極了,哥哥說:「你知道哥哥以後最崇拜什麼人嗎?」我搖搖頭:「不知道欸~」哥哥露出尊敬的表情說:「當個能守護一切事物的人,包括你、爸媽還有這些花,簡單來說,就是成為個正義的人,守護美好的一切,如同這些花一樣。」
Thumbnail
avatar
2020-12-29
avatar
吳僑生
2020-11-19
100天,5個月,「裝」的世界 這個博客開通的這天,正是第100天、同時也是5個月。  這博客開通是為了某個原因,同時我想把自己比較奇異陰暗的一面在這邊記錄下來。  我不會常於這邊更新,始終我是個陽光好青年,所以陰暗面比較少。但我也想偶爾在這邊更新,因為這邊大概可以容納我很「裝」的寫字手法,正如題目所說,我覺得現在的世界正是一個
avatar
昰鋅
2019-12-20
真人真事誤入異世界:不存在的車站──如月車站(きさらぎ駅)日本恐怖都市傳說【離奇失蹤案】2004年1月8日,日本一名女性一如往常地搭電車返家,由於電車遲遲沒有靠站,她感到疑惑便在網路上詢問,幾次討論之後網友發現不對勁,因為她所處的位置現實中根本就不存在,到了凌晨半夜,這名女性表示手機即將沒電只能先關機,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時雨の町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