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者的舞蹈想像與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我是後天的盲人,不知先天的盲人是否有感覺跳舞或者說有跳過五的經歷。不過我要來說說我這後天者的經歷。
<p>在研所時,參加的團契理平均每學期會有依次跳跳舞機的活動聚會,我都只能被基督之家的子妹們帶著跳,如果他們放掉了牽引的手,我必定無法自己跳,即使我也曾用以前中度視障的視力在親戚家看過跳舞機的舞步,差別是那時候是有店子的,墊子上哪裡有亮光就踩哪裡,踩踏到的亮光就會熄滅,而到了嚴所與大家跳的卻只有螢幕而沒有地墊,這是一個差義吧!在說因為市立慢慢惡化變成重度接近忙與中度的模糊視力也差很大啊!在感官使用上需要改變了。再說,跳舞機必須與螢幕的動作一至,出現什麼歌曲要要跳什麼固定舞步,比較有限制。如果自己跳要在熟悉且無障礙環境中才能跳舞。
<p>如今跳舞只能是苗小的基督徒作家存在心底小角落的庫存夢想了。因為第處資源不優渥的地方,是指身障資源。教我跳舞需要以特別方式教導。這個小小舞者自由五部的夢若要人看見指德等遠九以後,環境時空或者科技醫療等等都改變了,才能實踐夢想幻化為理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創造者與被創造者的經典命題:《當神成為機械人》  《當神成為機械人》的標題耐人尋味:神為何會與機械人有所關係?人們是依據何種概念的延伸將兩者繫連?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8-03
    分享長照經驗的想法在許久以前萌芽,雖尚未長成大樹,但想為照顧者貢獻些什麼的想法長成了神木。   寫了三年小說的我第一次寫專題,除了新鮮外,也冀望自己能更加成長。    從醫院退場四年後,我在2015年開始真正接觸到失智症。   同一年,我的祖母確診為阿茲海默症。   媽媽看著我,嚴肅地問:「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那麼殘酷的病呢?」
    Thumbnail
    avatar
    KL/草書
    2020-04-21
    【實踐創藝:與數字相見歡!富有哲學意味的線條及色塊,是我眼中想與孩子一同探究的王國】 【數學教育VS歐美繪本】一場實驗教育的創藝教學紀錄 /愛上阿根廷插畫家ISOL眼中的數字王國/期許自己運用數學教育多年引導經驗,適時帶入主題相合的歐美洲繪本,讓孩子與同行大人一同欣賞這些以往被視為收藏珍品而束之高閣的歐陸繪本,不只是美學與文化的視覺撞擊,更是多元化學習最好的實踐(5款遊戲加碼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9-15
    [循環與共享專題] 當我們從資源的擁有者變使用者時_循環與共享有機的經濟體系即將誕生 循環經濟在台灣的實踐:          上一篇提到,循環經濟的理念是資源從源頭出發,最後回流到源頭,也就是所謂的搖籃到搖籃的概念。2016年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將新農業和循環經濟放入...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01-21
    所有權的想像和實踐:談客體化他者與自我主體形塑你有沒有想過,這個時代會如此焦慮,是因為無法再實實在在地擁有什麼。持續擴展的科技工具和數位環境,帶給人們超乎以往的視聽經驗,卻也加深人對能親身體驗及擁抱實際世界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倩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