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世代的網路危機與逃跑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這個世代稱做E世代,每個世代友每個世代的主流,而這個世代是E世代,也就是「網路、資訊」時代。在這個時代中,在這個環境圓圈底下,卻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危機,也存在著不適用此時代的東西的人「逃跑者」,以下就來說說我觀察下的危機與逃跑現象吧!
<P>這世代存在著什麼危機呢?網路盛行了,卻在無形中,默默的,有一隻黑手,從中把人與人的距離分開、拉大了,有人會說:「進入網路時代,因為透過skype、臉書、line才能把久未連絡的友人、同學在找回來,在連線上來」,這樣說法固然很好,也沒有錯誤,的確在我的經驗中也是如此,但是並非完全,因有些人考慮到隱私、個資等問題,而沒有使用這些網路社群軟體,則這些你我失聯的好友或者同學、同事等等就無法聯繫上;再者,他會依職改版,不是你學會一次就行了,使用這些設群軟體的人好比「短期而不定期的學習障礙者」遇到改版,每次都要再從頭學習熟悉區塊、功能等,這不僅對一班人不好,對全盲者亦增添很多的困難,使的許多忙者寧願在這世代的網路世界中選擇「逃跑」也不願去使用社群軟體。筆者也深受其害,只是為了與人交流互動,不得不忍耐與使用他,下段就說說無人參受的迫害吧!
<P>無人身處E世代,使用了skype、臉書與line都有經驗,先說我遭遇的是什麼吧!從skype說起,他改版的速度比忙墊塊,為了保全電腦壽命,紙得放棄使用他;在來,臉書「用比喻獎,他是個魔王或說是隻恐龍」,在第一篇作品裡已提過他的弊病了,現在改版的更不好,就算有回報或檢舉等也是沒有效果,再加上他的到用率比起另外兩項社群軟體都還要高,就連我的野要時常更改密碼與顯示名稱等資料,我常在社團裡再加入加團輸入姓名區塊的地方沒有自己輸入任何文字,卻會自動跑出人且自動加入我刻上或我加入的社團哩,深受其擾;再來說。line,他的電腦版只提供給一般民眾能操作,忙者只能透過手機板才能使用他,這對人人平等的社會環境下,非常的對全盲者不公平的對待,雖說這些社群軟體我們有權選擇用與不用,但仍會希望與大眾有平權的高度。再來我要說到網路時代的個資外洩問題,你公司倒閉或者撤場,就把用戶個資外洩,這是什麼歪理或說什麼手段的原則阿,我問一下毒者,這是什麼法則所交出的呢?我聽都沒聽過耶!最近聽家人轉述說,近來新聞報導說:「期模有五億的人個資外洩」,剛好很不幸的,我也是有使用期模,我使用他的信箱與知識問答等,先撇開極點「知識問答的點數」不談,光是個資外洩,就很令人傻眼,也很令人無法苟同,我也只能求上帝保守、戶必我不在往後的日子裡受到陰個資外洩而導致的攻擊就感謝上帝賜予平安了!
<P>奉勸在E世代下生活的讀者,在使用任何網路媒介,包括社群軟體等,再享受其便捷貨說有期優勢條件的美好輪船時,也不忘記他有風險,如海浪會使輪船翻覆般的危險,不可不輕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山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中的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夠了碰壁的網站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尚未被正視的二二八 遙遙無期的傷癒之路—《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 在日治時期創立第一家台灣人經營金融機構「大東信託」的陳炘,於二二八事件遭捕後,在獄中留下這首詩,道盡當時台灣知識份子們,共同面臨的困境。如果說香港的歲月靜好,是因為其他人負重前行,那麼戒嚴時期的所謂社會安定,大概是因為國民政府消滅了所有可能反抗、追求自由民主的台灣本土政治菁英。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6-21
    讀《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台灣的精神讀《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台灣的精神 二二一、二二二、二二三、二二四、二二五、二二六、二二七、二二八,沒有二二九,除了不是閏年之外,而是很多人的生命終止在一九四七的二二八。但是不僅時間繼續前進,屠殺也未停止,二二八是個象徵性的數字,對於在島嶼上的我群才具有意義,而這個意義是悲傷的,持續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01-13
    釀影評|「後傳世代」的命題搖擺,與那些仍見曙光的片刻:《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選擇把焦點擺回天行者的血脈故事,這個姓氏的繼承者來自敵對勢力血脈,芮的掙扎不是失根,而是自己心中有著無法根除的黑暗面陰影。當強森認為我們的恐懼來自我們一無所是,J. J. Abrams 則相信我們的恐懼來自我們懷疑自己能否斷開血緣的羈絆。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9-12-28
    世代正義-淺談年輕世代的公民參與近年來年輕世代常藉由積極的方式讓社會看見需求,而「學生運動」便是一種常見的公民參與,從1989年中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再到2014年香港的雨傘革命,以及臺灣的太陽花學運,都是以大學生為主的社會運動。而時光走到2017年,社會更加開放、自由後,年輕世代的公民參與雖然崛起,但,是否有可能將公民參與更年輕化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7-26
    M型世代的翻身與傳富一個真實故事 甲乙丙三人都在30年前 花了100萬買塊地 60年後 甲的孫子是個上班族,庸庸碌碌 他感慨父母沒能給他任何財富 連買房都搖不可及 乙的孫子有間自住宅,追求安穩 他告訴孩子,努力工作 至少你還有間房子 丙的孫子身價破億 他告訴孩子,他走後 會留下更多更多 三人為何有如此差異?
    Thumbnail
    avatar
    乃皇包
    2018-10-22
    《崩世代的反省與思考》我們八零時代習慣稱呼為崩世代,因為這是最富有的世代也是最貧窮的世代,最有希望的世代也是最絕望的世代
    Thumbnail
    avatar
    張博欽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