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貴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日前在網路上有閱讀到一篇名為「不貴的貴人」之文章,內容大意是在講述: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貴人是很顯赫或很有能力的人,而作者認為貴人是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願意,你去幫助了一個人,進而使被幫助的人感到快樂,這樣小小的愛就是讓你成為他的貴人了。以下就來說說我的不貴的愛的小故事吧!
<p>這有兩個小故事:第一個故事發生在我國小時,有一天,我家的小孩決定將自己多餘的布偶送去育幼院給那些家庭弱勢的小朋友(育幼院的孩子是因家庭經濟無法負擔撫養,故將孩子送到育幼院給機構撫養),那育幼院是在雲林縣西螺鎮,出發前有以電話聯絡,到達後,我們把物資交給管理人員,接著,和管理人員聊了一下,我才知道育幼院裡有更可憐的孩子,那就是患有智能不足的喜憨兒。在我們離開時,管理人員有對我們道謝,經過這樣的事件後,讓我體會到只要願意幫助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我就是付出了不貴的愛的行動了。
<p>第二個故事,這發生在我國中後到現在,我是全盲者,在我周遭的人們熱心協助下,我終於能夠慢慢的適應自己看不見的事實,雖然我現在還是會希望能看的見,因我在小五前是弱視,還能看見物體的形體,而看不見後還是一直懷抱著希望能看見,但感謝那不貴的愛使我內心的掙扎可以漸漸平靜下來了。這也讓我體會到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的欣慰之感。
<p>由以上的故事,說完後,我希望各位讀者也能從你自己的生活中去體察或去行那不貴的愛,使這世界更圓滿和諧,也讓你我更加的喜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的記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異車輪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的屏東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身障者文化平權的發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與不愛之間02:《北光》_家顯露一個人的價值觀與慾望建築不是主角,人才是。而這個人,不一定非是血親關係的才是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7-13
    高貴的愛:《綠洲》人文關懷、衝突戲感完美結合終於看到李滄東導演的「綠色三部曲」之一的電影《綠洲》,整部電影讓藝術、詩意、衝突完美融合在一起,沒有過多或過少的鏡頭,就能優美地說完一個既淒美又動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鳥
    2021-07-08
    愛與不愛之間01_《大港的女兒》_在那像煎魚的年代,活出自己的名字水可以從峰頂奔流下山,切過山谷,走過原野,撫過花草,衝過日光,陪過蜻蜓,遊過大街,最後飛跳入海,化為波浪。水可以這麼有活力過一輩子,為什麼要安守一個庭院小坑?!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09
    愛的迫降會不會變愛的迫害?為何觀眾敲破碗求玄彬孫藝珍成真CP?「愛的迫降」結局後被老婆半推半就的陪她一起從頭開始追劇。追完後看到入坑的網友們有個非常特別的現象!   以往影迷總會稱呼男主角為自己的老公,女主角為自己的老婆,但看完愛的迫降卻反常到敲碗拜託男女主角真的在一起?豆洗跌?   我想因為玄彬完全就是高富帥,孫藝珍就是白富美,戲內外互動令人狂冒粉紅泡泡,
    Thumbnail
    avatar
    不住隔壁的老王
    2020-03-18
    解釋不了的愛二十五年前的我,展開了愛 男生、女生、愛?愛,就是愛,與性別沒有關聯 我愛貓狗、死的活的、大自然的、神秘不可說的、古文明的、還有人 愛,就是這樣,不見得在人的身上才找得到或者才能夠展開的 你可以愛咖啡、麵包、埃及棉、車、戒子、多色寶石、及最常聽到的隨便 光是隨便所代表的就足以你來算的了,可是,在愛裡
    avatar
    水默
    2020-01-06
    沒有不該愛的人:《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挑戰傳統價值的五大難題?《大叔的愛 》是2018年朝日電視台自製的原創迷你劇集,講述一個業績不好的房仲春田創一意外迎來人生的桃花運-被自己的上司黑澤武藏部長和新同事告白的故事。 看似荒誕的同志搞笑喜劇,事實上反映了日本社會傳統價值觀的偏見,對於同志、姊弟戀、中年失婚、青梅竹馬、辦公室戀情,給出了挑戰與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