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跟老公有兩個兒子,然而我卻發現他在外面還有一個小孩!?

2019/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你好。跟先生交往7年結婚12年,在幾年前,他跟學妹曖昧,雖然保證沒什麼,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可去年過年,先是跟婆家吵架搬家,然後發現,他竟然外面有小孩,真的很晴天霹靂,原來一直是傻子,他說,小孩是學妹要養 不用他負責,說真的愛我,要跟我長相廝守,不會拋棄,也不會跟學妹在一起,小孩都有了在不在一起有差嗎!?真的很瞎。我們有兩個兒子12跟10歲⋯⋯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傷到兒子。麻煩你了!
H這樣說
我覺得,妳碰到一件在人生中非常巨大的課題。不是每個人的課題都會如此難解決或是難以學習,但每個人總會遇到一兩件自己必須學會改變角度觀看或者是提升自我心態來妥協或者說對待所謂的真實人生。我想先告訴妳的第一件事情,是我常常提到的,離婚並不代表一定會傷害到小孩,在沒有愛的雙親底下成長,那對小孩的心態影響更大。也就是說,如果妳在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勉強自己待在這段婚姻當中,但是卻無法對妳的另一半付出足夠的愛時,那個「沒有愛的環境」,就會影響妳的小孩成長,會影響他們心態的健康。如果你們理性離婚,讓小孩們知道,爸媽分別還是愛著自己,會定期聚會,我認為,小孩並不會因此就受到所謂的巨大傷害。
但是,我並不是鼓勵妳離婚。我說了,這是人生中的大課題。其實很多女性朋友在遇到老公外遇時,所謂的不想傷害小孩,有很多時候是用來當做擋箭牌的藉口,其實不想傷害的,是自己。因為長期的婚姻家庭生活,其實讓有些女性朋友已經失去謀生的能力,又或者習慣於這樣的生活。那麼,課題到底是什麼?課題其實就是妳是否想要重新學習與認清,「一個人在這世上生活,其實才是人生最終的結局」。還是妳想要學習,如何跟「老公在外面外遇並且有了小孩」這個傷口共處然後繼續生活下去?前者可以稱為「如何獨立自處」的課題,後者可以稱為「如何與犯罪的『家人』共處」的課題!不管妳選擇了何者,妳都得要提升自己的心態,否則妳的下半輩子,就會活在痛苦的自問自答中。
最後說一句,從數字上來看,老公在今年會與一方結束。如果他和學妹的事情是「現在進行式」中,那麼今年他們就有可能徹底地斷。然而另外一種可能,則是在今年底前,妳會作出決定,選擇自己要修的課題。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