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光陰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工作坊中憶起了一段童年的回憶。
哥哥大我三歲,我們小時候感情很好經常玩在一起,大約四十年前的事了吧。
我們的家庭並不富裕也沒有太多的玩具,但身為孩子還是很有創意的,雖然沒有現在的VR虛擬實境的設備,但想像力可以搞定一切。
當時兄弟倆會將家中老式的單人皮沙發(有點像現在在IKEA的復古單人沙發有木手把的)兩側木把手中間有一個造型的圓孔用蒼蠅拍左右兩邊穿過,想像自己就在河中划船般地玩耍,有時會跟哥哥再把兩張沙發拼起來成為一艘雙人船。
在經過改裝後也可以把圓板凳放在沙發前當作方向盤,就這樣暢快地享受飆車的快感,這些都是當時我哥哥一起會玩的遊戲,現在看來雖然很幼稚,但在當時卻覺得很療癒,哥哥在我心目中很厲害!我記得他還教我怎樣用一大張報紙摺成一艘可以容我坐進去的小船。
在那段時間哥哥也教我怎樣玩當時最夯的桌遊~陸軍棋跟大富翁,我很享受當時每天可以跟哥哥一起玩的時光,一來因為爸爸、媽媽白天在上班,我跟哥哥都是由外婆照顧的,所以我們自然就都是玩在一起的...
記得後來哥哥因為開始上學之後跟我玩的時間就變少了,也就不怎麼理我了。
現在看來也可以理解,或許當時的哥哥也長大了,在學校也有自己的同學跟玩伴,也許在玩那些遊戲也覺得幼稚,可當時的自己是無法了解這些的,只是覺得為什麼一個我重視的哥哥、常常跟我玩在一起的哥哥不再像之前一樣的陪我,跟我玩划船、賽車、陸軍棋還有大富翁,我喜歡跟哥哥一起玩,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不再跟我玩了。
後來我也開始上學了,我沒有在同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玩伴,我都找年紀比我大的同學,我帶著我喜歡的玩具跟他們接近,我渴望他們能夠像哥哥一樣陪伴我跟我玩,他們當然不會喜歡玩具而且還覺得我很煩,有時候還會捉弄我然後利用我,我還常請他們吃喝玩樂,我覺得他們如果喜歡我、就會像哥哥一樣跟我玩,當然我失望了~
失去了跟哥哥一起玩的時期我好失落,哥哥在大一點時有組成了棒球隊,常會跟一些同學一起在空曠的地方打棒球,我就跟一些年紀比我大的朋友一起去搗蛋,常常讓哥哥他們沒辦法繼續進行練習,我想哥哥也對我很生氣也覺得我應該是一個麻煩...是的、我是一個麻煩,在學校在老師眼中,在家裡~我不斷地給大家製造麻煩,翹課、逃學、抽菸、打架、偷錢樣樣來(這是另一段的故事)
一直到現在回顧過往的歷程,也許認識我的朋友知道我喜歡朋友,但不知道我很害怕跟人們太親近,我擔心有一天當我們疏遠時我會很難過!我會覺得自己被遺棄,我會想說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或是我做錯了甚麼而別人不理我!
這部分是屬於我自己內心的感受,所以我沒有經過這次的課程,我也從來沒有去檢視過,雖然沒有人真正的背叛我、遺棄我,但我就是一直以來都有這種感受,我對人有很多的期待,也害怕那份期待所帶來的失落,我想這也是我自己喜歡有朋友又害怕太靠近的矛盾吧!
這是一直以來我沒有去發掘的面向,透過這次的連結,讓我有機會去檢視這個成長的事件,也讓自己對自己有更多的看見、有多一些的理解,我知道自己可以繼續保有那份哥哥陪伴我的美好回憶,也可以了解生命的歷程就是一個相遇、經驗、告別的過程,如此而已,當時的我沒有這樣的認知,我想也對哥哥造成困擾,也許他已經忘記了,也許也沒放心上,但此刻回想起來我還是感謝哥哥對我一直以來的照顧與包容。
有了這次的回顧,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有甚麼不同,但我想信生命的軌跡是在每一次的經歷跟學習而有成長的,有時候我們不願意改變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有時候我們放不下是因為看不見,知道才有能力改變~看見才有機會放下。
現在的我依然看著那個小男孩!
不同的是,他不再是那個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小男孩,而是一個經歷了一些困難跟挫折卻都沒有放棄也仍然想要連結愛並不斷地想要讓自己更好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瑪雅告訴我的事--屬於我的碎形日在瑪雅裡面有許多全息時間與碎形時間,有關全息碎形時間的概念可以參考這部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0b9Sy4lxvA),大家共有的那些特別日子有很多,譬如馬雅新年、無時間日等等,屬於自己的特別日子除了KIN KIN Day(參考影片:https://ww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9-26
    誠徵讀者啟事-一段關於我的故事人與人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國界不是時間,而是一群人中卻找不到一個說話的對象。 常常心中會有很多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意見,但總礙於不熟、禮貌、心累... 等各式各樣的理由說不出口,尤其年紀愈大情況愈嚴重。曾經想過透過交友軟體重新交個聊天的朋友,後來發現新朋友會變舊朋友,說不出口的依然說不出口。這些年太多的心
    avatar
    獨身江湖行走的小女子
    2021-09-02
    約翰·伯格 | 如果說我的故事講得還行,那是因為我善於傾聽如果每一天我們可以將自己沉浸在各種各樣普通又或者特別的故事中,也許約翰作為一個講故事的人所做的就是認清圍繞在人們身邊的這些故事,讓他們看見這些故事,並且只是簡單地指出那些對讀者健康有益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文藝漫遊陳星潔
    2021-02-15
    分享我的故事 紀錄屬於你的歷史你不避追求完美 「人生不過是一位匆匆的過客,許多時候能遇見都是緣分」,歷史就像大海匯聚百川,許許多多屬於那個時代下故事,等著我們去尋找、去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封疆大吏
    2020-12-03
    關於那些喜歡的事/我的戀愛小故事 最近,我偶爾會回想起兒時的事,每次想,每次都會莞爾一笑,原來我真的是很悍呢,打小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學一、二年級,我的身邊坐的是一個原住民小帥哥,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長得好脾氣也好,可是不知為什麼,印象中我都在欺負他,常常動手打他(如果我的記憶無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12
    ﹝試讀文分享﹞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 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試讀﹞樂擎《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新書簡介】 請,好好善待你的青春, 珍惜,屬於它的每個唯一。 曾經,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彷若比生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1-05
    關於我的成長記號|上篇:你無法對任何人的經歷有所評論,因為這是活生生的故事!毫無跡象的校園是滿載不理性的辱罵、不合理的強制、不平等的壓迫,會「毫無跡象」是因為校園早已習慣形成階級以及上對下的壓迫,並且習慣「學生不會抗爭」這點。但學生自己的生命真的毫無爆炸跡象嗎?所謂「熱血」的青春是否因為青年選擇爆炸,然後被炸傷?聽自學生陳玲說吧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