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孩子們的一些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弟和我妹就喜歡拿著枕頭玩扮家家酒,玩著玩著就開始出現各種虛構世界

raw-image

圖1 小學時期的我畫的虛構世界地圖


一開始我還覺得他們超幼稚,不過後來我覺得他們的宇宙系統還真有點東西,所以也和他們一起掰(o.s.如果我們是1970年代的小孩,搞不好龍與地下城就是我們發明的勒(誤)),所以說小孩的社會歷練和智力雖然不及成年人,但他們的想像力仍然是不可忽視的。

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應該鼓勵孩子多一些思考,多一些想像;如果只是一味的聽老師講而不去思考,是不會進步的。煩請各位家長不要讓孩子只會死讀書,讀書不只是為了考試、為了升學,提高孩子的內涵及思考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9會員
22內容數
擁抱知識、邂逅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