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關於身障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不能碰導盲犬的白杖公主
<p>在一個充滿了誤解與偏見的某國度,國王是和藹可親的,王后卻是不明是非的人,而公主患有罕見的眼疾,這眼疾是後天才發現的,他們共創一個國度,因國王太慈祥、善良,總是怕王后,因而才有這樣色彩的國度。而有一天卻不同了,情況不同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使全國從一個原本惡劣性格人民居多的國度變為一個良善子民居多的國度呢?原因就請看後面揭開這神奇的大帽子底下隱藏的謎底吧!
<p>在全國都充滿惡性的光景下,持續了約十五年之久,十五年已過,小公主已滿了二十三歲了,長得亭亭玉立,此時的她持白手杖經常在她想去的地方往返,有一回公主遇到了麻煩,她要從菜市場回城堡時,卻遇上了兩個奇怪的人士,之所以奇怪是因為他們身邊帶的狗是公主沒有聽聞過的狗,然後狗主人並不是在遛狗,而是手抓狗身上的導盲鞍,神情喜樂,一位穿著T字型襯衫加運動褲的男子此時從他們三個人身旁經過並停下來,詢問公主說:「公主,你穿的珠光寶氣,怎麼涕淚縱橫?」,公主便試著敘述剛才與這兩位雙胞胎盲姊妹的對話說了一次,對話是這樣的,公主首先感到有人經過,向前打了招呼:「你好,我是本國的公主,請問您是誰呢?」,對方笑嘻嘻的回答說:「稟報貴公主,我們兩個是姊妹,是盲姊妹,我們與你同樣看不見,但你怎麼是沒有跟我們一樣帶著狗來協助你的行動呢?」,公主說:「我有這隻白手杖就也可以幫助我行走了啊!何必再帶隻我無法使用的狗呢?」,此時,這旁觀的先生剛好就出現,然後聽完這段,他便說:「公主,你為何不能使用狗,這狗不會咬人,而且溫馴,又是盲人的好陪伴者耶,他叫『導盲犬』」,公主此時還在流淚,邊哭邊說:「因為,我不是不能申請,而是我不能碰寵物阿,我從小過敏,不能摸狗等等的寵物阿,所以這我不能用啊!」,先生把公主擁抱入懷說:「我懂你的苦衷,但這對姊妹他們也沒惡意阿,他們只是不知你的心內的痛楚而已,別難過了」,此時在一旁的盲姊妹張開講同聲說:「公主,我們誤會你了,抱歉了,那麼你用手杖方便嗎?」,公主說:「我只知道,我會使用它,也是使它能讓我行走的一個好工具」,此時這位好心的先生說:「妹妹們,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的工具來帶路,來使他在行動上更佳的便捷」,先生說完以後,公主便與這對姊妹結為盲界的好朋友,並順利的回去城堡了,也將今天所發生的事情講述給那本很嚴厲又不講道理的王后媽咪聽,王后聽完以後,深受感動,深深的再思考很多事情,她覺得她的國民裡也有良善的,為何她以前都把國家的一大半人變成了惡人呢?因而深深體會、咀嚼並反省她過去所做的惡行後,下定決心改過自新,重新來過。
<p>又經過了些年,王后已改邪歸正,此時,全國的國民都感受到了王后非比昔日,也慢慢的被感化,也一起重新改邪歸正了,但他們都很納悶為何王后有這麼大的改變,便問王后,但王后只有笑一笑而不答。有一天,國王臨時召集群眾到城堡外面有搭遮陽棚的桌椅排列區參加宴會,場面熱鬧滾滾,原來這是公主的婚禮,對象是那一天路過的男子,這位男子是曾經幫助過公主的人,擁抱他的,國王向眾人宣示這位男子雖然不是王公貴族,但他卻比起王公貴族還要棒極了,原因無他,便是「他曾經說過的話語行動救了我女兒,你們的公主」,百姓豎耳傾聽了國王從公主母親大人那兒聽來的事件,眾人為之歡天喜地的鼓掌並以喜樂祝福他們。
二、耳鳴公主
<p>在某個充滿了無知百姓的國度裡,同樣在王宮裡,這是另一個國度,住著與上則故事不同的性格的國王、王后與公主,國王是作惡多端、王后是善良而單純與喜舊厭新的公主,三人組成這個王宮的成員。全國百姓也不同於前述的故事是受著王后影響,這則是受著國王影響,舉國作惡行的人比比皆是,比前述的國家還要多,而善良的人卻比前面的故事還少了一半以上,公主是後天的耳鳴聽障者,但她不畏縮,每天與她的耳鳴病做友,雖然她深感不解,也為此受了很多苦,但她依舊每天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而有一天這個國度又變天了,因為上帝長子來了,行了什麼事情呢,就來揭開這大圍裙底下的謎底吧!
<p>十多年已過了,公主的耳鳴也沒有改善,有一天,湊巧有位醫生經過此國來此國做義診,公主雖是王公貴族,但她卻虛心的向前問那名義診的醫生關於她的耳鳴問題來源,醫生問他說:「你的耳鳴是你在耳朵裡聽到怎麼樣的聲音,聽力不好有很多原因」,公主說:「我不知道,因為很少注意」,此時旁邊有個來幫忙義診醫生的助理說:「你可以描述或學習模仿那聲音給我們聽」,當下那公主只會形容哪一耳耳鳴,且聲音很大很吵,卻不會模仿那聲音,回家以後,她想了想以後,某天她又外出到市集去買日用品時,又遇到那位助理,她告訴那位助理姊姊說:「我的耳鳴聲有點像下大雨,有時候是下大雨加吸塵器的引擎轉動聲,然後打哈欠時會變成像打雷轟隆轟隆的聲音」,助理姊姊告述他:「這聲音好奇妙」,然後公主便回家了。
<p>回到家以後,她把所有事件經過告訴疼她、愛她的,卻是對外作惡多端的國王爸爸,爸爸深受鼓舞,覺得女兒都能去思考自己聽見的耳鳴聲,他難道沒辦法去面對自己的惡行嗎?於是國王下定決心,心意已決就改過向善,但這次,是王后先知道、感受到他的改變,然後藉她之口告訴全國百姓以及他的改變的原因,而後國民也改邪歸正了。當舉國同心一致的良好時,公主三次禱告求問主為何爸爸有如此大的改變,光聽他講述這事件再思考一下就可以改變了嗎?於是某一個夜裡,公主作了一個夢,夢裡有一個男子從天而降並帶著兩個有翅膀的天使來到地上,對公主說:「這一切是我供應的,我知曉妳的一切,起來吧,去宣揚我的福音,我是耶穌,雖然目前妳還不會完全好,但是將來有一天,妳憑著對我、妳的天賦的信心與勇氣,天賦將實現諾言,讓妳痊癒,我妹妹啊,我能體會妳現在不能傳揚福音的心情,但別著急,只要讓我陪妳,我加倍力量給妳,妳在我平安鐘,無論遇到什麼風浪或低谷,一切我與妳都能做,凡事都完成的,因為這信心是大而長久持之以恆的,所以妳不要放棄每一次的呼召」,公主夢醒以後,雖然她媽咪已說了原委,但公主卻把她作夢的事加了上去,在講述前面大家已熟知的以後加了上去,群眾高呼、雀躍汩汩,彼此擁抱,並在多年以後,與公主一起喊:「額,主耶穌,你是何等的有大愛與榮耀啊!」,公主是盡力在愛神「上帝爸爸」,因她的盡力,才能把這榮耀歸於上帝爸爸與耶穌基督。
這兩則故事院地球村的兒童、青少年、青年等各個族群的讀者,好好深思相關的議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致謝雲林縣現任縣長與建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寶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談電子書的閱讀無障礙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父的樂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關於運動選手的故事2 - 打拳的體育班打拳評鑑的存在,無非是對體育班的我們另類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2021-07-17
    那些關於運動選手的故事1 - 碰上運動這檔事國小是體育班,高中練過田徑,大學是羽球校隊。 每個階段與體育的關係,說遠不遠、說近不近,而這段關係讓我對「運動」這檔事,有了不同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2021-07-17
    關於1的故事◨∎ 關 於 ❶ 的 一 些 蒐 集 ∎◧ ⊛大阿爾卡納牌的1是魔術師 ⊛小阿爾卡納牌的權杖、金幣、寶劍、聖杯都有1(ACE) ⊛易經的第一卦乾為天,乾,元亨利貞。 ⊛人類圖閘門1是創意──自我表達 ⊛人生角色一爻是研究者 ⊛五星術的數字1說:我已經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7-07
    兩個關於「情誼」的小故事幾位畢業後仍有聯繫的同窗,三不五時會在即時通訊 app 裡面噓寒問暖。 因為都是沒有實際利害關係的同學,所以在這個小圈子裡面聊起天來,大家都算是沒有什麼人情壓力般的天南地北隨心所欲的暢聊。有人分享著自己年邁的雙親因為失智症後,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體力與精神來照料,加上還要工作,算是蠟燭多頭燒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1-03
    認識歷史開始-一則關於新田的故事。民國祖父退伍後以耕耘維生, 將收割的菜趁著新鮮徒步拉車前往大台北賣, 有時一天得走上二趟。 無知的我問起:「板橋車站不好賣嗎?」 祖父:「幫橋蝦米攏嘸,嘸幾間厝」 原來板橋當時什麼都沒有,就連要從土城去到隔壁的樹林,最快還得用竹筏。 三十初頭歲時開始賣米,早期祖父常常以米易菜,因為想到每個人都要吃米
    Thumbnail
    avatar
    老王先生
    2020-11-28
    人生哲學 一則關於女孩S的故事我很想他,但我也曾聽說一句話。「每次的離別都是為了讓下次的見面更加美好。」確實,我深信不疑。而我相信此時的S也正在世界某一處展現他的霸氣,並熱愛著他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關於 B 的故事少輔員來電詢問我一個學生的狀況 我查了一下 不知道是哪位也不知哪一班的  沒有轉介到輔導室來的印象 正在查的當下 生教遞給我一張中輟通報 上邊的名字正是我要查的 B 我甚至把這三個字的音都解讀錯了 以為是個女生 後來才得知這個男孩剛從別校轉來 但沒幾天就中輟了 當天主任和專輔到他家 帶回的訊息是 跟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