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音樂-秋日選曲-1- 【Clifford Brown with Strings】

2019/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Alberto Bigoni on Unsplash
每個季節有其特別的感受,某些事物,特別是那些只在特定季節才出現的事物,
它們反過來提醒我們,現在正是怎樣的季節。
特別是在這四季越來越不分明的地區,哪怕只是一點點季節的線索,
都讓我驚喜、感激。
而音樂也有季節性,有些來自於當中的調性、編制、節奏,
有時也取決於你在什麼季節裡接觸了它,在每年的同一時節裡,
你又莫名地想起了相同的旋律。

今天要聊的秋日選曲是這張專輯:
這是我個人生涯中第一張購買的爵士樂專輯,十幾年下來,不知不覺也累積了幾百張專輯。當初挑選這張專輯作為欣賞爵士樂的敲門磚,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對弦樂的偏好,再加上喜歡爵士小號的音色,因此在2000年的九月購買了這張專輯。
剛好,就在涼涼的秋天,欣賞這張弦樂襯底的唯美爵士樂專輯。
弦樂在裡面的伴奏時而像風聲,時而像落葉,而小號的演奏就像是獨步走在蕭瑟景色下的旅人,心情隨著沿途起伏,或孤獨,或喜悅,或無奈,或惆悵。
讓人不禁想到小號手Clifford Brown以及本專輯中的鋼琴手Richie Powell,兩人在這張專輯錄製的隔年,因為一場車禍英年早逝,這美妙的絕響從此只能在錄音專輯裡反覆品味。
雖然秋天一年比一年短,一年比一年熱,但我彷彿被制約似地,在每年九、十月左右,都會把這張專輯找出來細細聆聽。每當曲中小號聲從弦樂當中竄起,心頭便稍稍感受到舒服的涼意。

歡迎前往嵐音社FB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我們的最新動態!
更歡迎您訂閱
嵐音社Youtube頻道,收看大提琴教學影片!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很讚,歡迎您成為「讚賞公民」,並按下下面的「Like」5下,來支持我繼續寫作喔!謝謝您!
678會員
452內容數
從大提琴出發,在音樂的旅途上陪伴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